【上手体验】Asus VivoBook S15:15.6寸Nano Edge大屏幕、还有自动上升3.5°的Ergo Lift设计键盘,让你工作、追剧都OK!

0
cover 副本3

说到选购笔电,相信一般人对于笔电的需求不外乎是轻薄、方便携带之余,在性能上也不要太差、还要有足够的USB接头~~如果那部笔电还有时尚的外形以及合理的售价那就最好不过了!虽说世间上没有这么两全其美之事,但Asus刚在本地推出不久的VivoBook S15笔电就是一部既兼顾美型、轻薄以及性能笔电,而小编就非常荣幸地能够带着它外出工作、晚上回家追剧数个星期,其表现还真的是让小编惊讶,一点也不赖呢!!

 

Asus VivoBook S15(S530)规格配置:

image002 e1533889254659

  • 运行Windows 10 Home
  • 第八代Intel Core i7 8550U/i5-8250U 处理器
  • 15.6寸FHD屏幕,分辨率1920 x 1080,三边框Nano Edge设计
  • NVIDIA GeForce MX150
  • 4GB DDR4 2400,最高可升级到16GB
  • 双硬盘设计,1TB HDD + 128GB/256GB SSD
  • 361.4 x 243.5 x 18 mm
  • 1.6kg
  • Firmament Green, Grey Red, Gun, Gun Metal, Gold

 

【外形】

AVB3AVB1 AVB2AVB13AVB5

从外形上来看,这部笔电的整体设计较为圆润,看上去是非常优雅的~~~因为小编手上Asus VivoBook S15是金色版本的,虽然乍看之下很像银色,但它可是金色来的哦!Asus在VivoBook S15(S530)的机身顶盖上就采用了工程塑料材质佳航金属拉丝的工艺来处理,所以才会看见那一丝丝的条纹纹理,这样做不单外型好看,而且在质感上也非常棒的。

在Asus VivoBook S15底盖部分则没有什么特别之处,除了使用较少的螺丝之外,也舍弃了暗锁的设计,方便拆卸。

 

AVB6

此外,在打开Asus VivoBook S15的时候,也能够看见在键盘处有两个不同的纹理,分别是:菱格纹理以及条纹纹理。尽管我们无法想象将两个纹理放在一起会有什么样的效果,但Asus就在这方面设计的非常不错,不仅不会感觉到突兀,甚至笔电的整体感觉也相当精美。

 

AVB7 AVB32AVB29 AVB8

Asus VivoBook S15配备了15.6寸的FHD屏幕,分辨率为1920 x 1080,而且还采用了三边框Nano Edge设计,边框就进一步收窄、屏幕就变得更大、用户的视觉体验就变得更佳了。而屏幕下方就有Asus VivoBook的字眼,以及排气孔。

至于体型方面,Asus VivoBook S15的三围为361.4 x 243.5 x 18 mm、重量为1.6kg。虽然小编觉这体积有点大、体重也有点重,但是在拿上手、背着它到处去时却不怎么feel得到呢!

 

AVB10 AVB11

Asus VivoBook S15在键盘配置上还增加了独立的数字键位,让便利性大大提升!可是小编对于数字‘2’之下不是‘0’就有点不是很习惯啦~~而独立数字键位之下就有SonicMaster的字眼。

 

AVB14 AVB12 AVB15 AVB16 AVB17 AVB18

更值得一提的是,Asus VivoBook S15在键盘上更采用了独特的Ergo Lift设计,让键盘自动倾斜3.5°,使用户有更棒的键盘体验!加上Asus VivoBook S15还有键盘背光的功能,用户还可以在键盘上自行调整亮度呢!这就让用户即使在灯光不足的环境下使用电脑都能够输入准确的字啦~~

 

AVB20 AVB19 AVB21

至于在Asus VivoBook S15的Touchpad方面也非常大,不怕滑一滑、拉一拉就超出了范围,而在TouchPad右上角就有指纹识别器,让用户轻轻一触就能够解锁电脑啦!

 

AVB22AVB23

在机身左右两侧方面,Asus VivoBook S15就配备了2个USB 2.0接口、1个Type-C USB 3.1接口、1个Type-A USB 3.1接口、1个HDMI接口、1个耳机孔、1个MicroSD卡孔。

 

【性能】

AVB27 AVB25 AVB28

至于核心配置方面,小编手上的Asus VivoBook S15就搭载了第八代Intel Core i7 8550U处理器、运行Windows 10 Home、还有1TB HDD+128GB/256GB SSD,使用NVIDIA GeForce MX150。好吧……小编承认在这样的配置之下,小编只用来看戏追剧(屏幕这么大,受不了诱惑嘛)、工作写稿、Photoshop修修图是有点大材小用,可是小编在工作时可是大量使用到笔电的内存(内存稍有不足都会有卡顿的情况出现),而小编在使用Asus VivoBook S15来工作时可是一连开启最多8个视窗、1个视窗还要是开启几十个Tab、还开Photoshop、美图秀秀等等的软件都能完全胜任、不单没有卡顿的情况出现,更让小编能够安心、轻松地工作!

 

【续航】

AVB24

根据Asus官网上的资料显示,Asus VivoBook S15搭载了42Wh 3芯锂电池的电池、还有65W的电源适配器,能够在49分钟内充电60%。为此小编还特意实测了Asus VivoBook S15的充电速度,在7%这样的低电量要完全充满电需要花约2小时20分钟的时间,其实还算是快的啦~~以下为充电实测结果:

  • 充电实测开始:7%
  • 充电半小时:38%(已充31%)
  • 充电一小时:65%(已充27%)
  • 充电一小时半:89%(已充24%)
  • 充电两小时:98%(已充9%)
  • 充电两小时半:100%(已充2%)

 

在看过了约2小时20分的充电实测之后,当然就是要来看看Asus VivoBook S15的续航能力到底有多强啦!虽然官方并没有给出确实的续航时间,但是在经过小编的实测之后,确实让小编惊讶了,因为在经过约2小时20分充满电之后,竟然能够在屏幕亮度最大以及键盘背光最亮的情况下能够用上约5小时半呢(差点追剧追瞎小编的眼睛)!!以下为耗电续航结果:

  • 测试开始:100%电量
  • 耗电一小时:82%(已消耗18%)
  • 耗电两小时:63%(已消耗19%)
  • 耗电三小时:47%(已消耗16%)
  • 耗电四小时:27%(已消耗20%)
  • 耗电五小时:11%(已消耗16%)
  • 耗电五小时半:5%(已消耗6%)

 

【总结】

AVB33

小编在使用了Asus VivoBook S15之后简直就是爱不释手,无论出外办公写稿、还是带去咖啡厅装逼、追剧、阅读,Asus VivoBook S15都符合了小编的所有需求,而且还不必担心电池续航的问题(虽然小编都是有随身携带充电器,但是最后还是没用到)呢!这么棒的一部笔电,售价从RM3199起,想要换笔电的你,Asus VivoBook S15绝对值得你纳入考量啦~~~

对此小编就觉得这部笔电适合:

  • 学生及上班族:想要流畅处理所有作业、功课、或是公事,Asus VivoBook S15的第八代Intel Core i7 8550U/i5-8250U 处理器绝对没问题!
  • 长辈们:家中没有电脑,但想在电脑刷面子书、玩游戏,有了15.6寸的大屏幕,不必额外入手荧幕也ok~~
  • 爱时尚的你:Asus VivoBook S15不仅拥有炫酷外形,还有多种配色任你选择!

对这部Asus VivoBook S15笔电有兴趣,而想要再进一步了解的你,可以浏览Asus官方网站以获取更多详情哦!

 

 

 

更多Zing彩:

 

本文:

【上手体验】Asus VivoBook S15:15.6寸Nano Edge大屏幕、还有自动上升3.5°的Ergo Lift设计键盘,让你工作、追剧都OK!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