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团队开发出能模拟气味的机器:透过电流讯号刺激神经,且还能透过网络“传输气味”!

0
smell simulator

VR设备的崛起意味着人们对于更为真实的视听体验的追求,除了VR设备以外,我们也看到有些戏院会设置会震动的座椅、会喷水雾或干冰的设施,为的就是配合影片的环境来营造更真实的临场体验,可以说是人类的五感几乎就剩下嗅觉体验还没有真正的被开发了。而现在有人开发出了能够模拟气味的装置,而且是马来西亚人开发的哦!

 

642f0290cbe7cc2 a8010e3673bb3ee

来自马来西亚 The Imagineering Institute 就对外展示了一种“数字气味界面(Digital Smell Interface)”,据称能够透过电流刺激鼻子的气味受体神经进而达到模拟嗅觉的效果,因此所谓的气味在这里所谓的气味更像是一个信号或数字文件,甚至可以通过互联网传输——是的,这所谓的能够模拟气味的电子信号是能够像影片、语音档那样进行传播的!

 

[arve url=”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24&v=uLWZSFHbrcY” /]

看到这里,小编不禁觉得科技的力量真的是无所不能呀,不过这个技术短期内应该还没办法大量投入使用,因为这项技术需要你在鼻孔末端插入电极棒插……虽然说电流仅有几毫安,所以理论上不会对人体造成多大的影响,但小编相信还是有绝大多数的人都会因此打退堂鼓的,不过这项技术意味着一个开始,在未来如果能进展到不需要用那么极端的方式来体验嗅觉的时候,相信这项技术就会被广为接受吧。

 

更多Zing彩:

 

本文:

马来西亚团队开发出能模拟气味的机器:透过电流讯号刺激神经,且还能透过网络“传输气味”!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FacebookTwitterGoogle+及 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直面生活,直面现实,不是因为一定会有好结局,而是人生总不能就此善罢甘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