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与瑞士学院研发一款新装置 可让你用大脑遥控电视!

0
samsung brain remote tv

认真盘点一下,我们以前在科幻作品看到的黑科技正在一点一点的在慢慢实现,比方说人脸识别、自动驾驶汽车、智能眼镜等等,但这次给大家带来的新发明就有些强大了,Samsung这里就带来了一项新发明,可以让用户以大脑来遥控电视!

 

ghost in the shell

(抱歉,小编又放错图了)

6102786 6381887 image a 2 1542060862517

这是Samsung与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EPFL)合作进行的Project Pontis,这个计划的主要目的是让残障人士也能观看智能电视所开发,目前已经退出一个原型设备,这个“帽子”上有64个传感器,这些传感器能收集使用者脑波数据,并传输到电脑当中。与此同时,一个摄像头用于追踪使用者的眼部运动,在结合一套脑波控制软件后,使用者就可脑波遥控电视了。为了进一步提升控制精度,适应每一个人大脑特性,三星与EPFL还会创建一个基于使用者大脑信号的模型。

 

Sequence 01 1

据称Samsung与EPFL将在明年初推出第二款原型机,并在瑞士的医院展开测试,看来距离完成品似乎不是一件很遥远的事情,进一步来说,如果脑波控制电视成为一个可能的话,这意味着控制其他电器也并非难事了,以后搞不好就是脑波通讯的时代。小编不禁觉得科幻作品里的赛博庞克(cyberpunk)世界离我们不远了……

 

更多Zing彩:

 

本文:

Samsung与瑞士学院研发一款新装置 可让你用大脑遥控电视!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阿六

直面生活,直面现实,不是因为一定会有好结局,而是人生总不能就此善罢甘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