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o对卫星电视的垄断结束:已有四家公司获得卫星电视执照,相关执照也开放任何公司申请!

0
astro title image

众所周知的是,马来西亚长久以来就只有Astro这一家卫星电视供应商,之所以就只有Astro,并不是因为没有其他人能做得起卫星电视,而是Astro早在1997年的时候就获得政府授予的独家卫星广播权。而这项独家卫星广播权在去年,也就是2017年的2月就已经届满,而现在已有四家公司分别获得马来西亚通讯部的授权,获得了推播卫星电视的权利。

 

digital television 20181119132252 123rf

这四家公司分别为Ansa Broadcast Sdn Bhd、Jaringan Mega Sdn Bhd、Smart Digital International (M) Sdn Bhd and High End Net Sdn Bhd,他们虽然都获得了播放卫星电视的权利,但他们的平台都还没有正式运作。同时,这四家公司也获得了由通讯部发出的内容服务供应商执照(Content application service provider,简称CASP),包括这四家公司在内,共计有35家公司获得了CASP执照。而CASP的执照中涵盖了网络电视、有线电视等各种推播电视内容的平台,而这四家公司获得了卫星电视供应商的执照。

通讯部副部长依丁沙里(Eddin Syazlee)表示,任何公司都可以申请CASP执照,按照这样的势头来看,Astro再也没办法独占马来西亚卫星电视市场了,不过对于其他四家公司来说,Astro已经是在这个行业扎根已久的地头蛇,要打破一家独大的局面恐怕也不容易,无论如何,因为竞争而可能催生出的优良表现或服务对我们消费者而言是有利的。

 

更多Zing彩:

本文:

Astro对卫星电视的垄断结束:已有四家公司获得卫星电视执照,相关执照也开放任何公司申请!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FacebookTwitterGoogle+及 YouTube

 

Source :
astroMCMC

About author

阿六

直面生活,直面现实,不是因为一定会有好结局,而是人生总不能就此善罢甘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