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Huawei Mate 20 X VC液冷以及石墨烯膜散热技术:灵感来源居然是猎豹?

0
mate 20x cheetah

Huawei Mate 20X可说是Huawei Mate 20系列中最特殊的一员,搭载了7.2寸的超大屏幕、5000mAh的超大电池 以及支援M-Pen等,同时作为Mate 20家族中主打游戏体验的成员,Mate 20 X一共采用了石墨烯膜外以及VC(Vapor Chamber)液冷两个散热技术。

 

 

q55m hnfikve9395382

Mate 20背后的研发团队在接受访问的时候讲解了Mate 20 X上散热背后的故事,他们在2018年初就接到委托要研发一款游戏手机,他们经过研究后发现机身温度需要维持在41℃到45℃之间才能确保游戏不掉帧,于是这个挑战就来了。

 

zpaG

该研发团队表示,他们的灵感来自于猎豹,猎豹是种爆发性很强的动物,最高奔跑速度可达每小时11公里,平均 每秒跑30米,但由于没有汗腺也没有散热系统,导致它若奔跑超过三分钟体温就会来到危险的41摄氏度,因此需要不断的休息。

有鉴于此,他们决定研发一个“可以长跑的猎豹”,除了要达到猎豹般的强大性能以外,也要尽可能的减低功耗好让这头“猎豹”能够跑得更长更久。左思右想后,他们决定直接从硬件下手,直接对CPU进行散热,于是就将VC液冷均热板贴在CPU系统上,这样做可以让CPU出现热能时马上就散热出去。

 

07I7 hnyuqhi3144915

这个VC液冷均热板相当于生物体内的汗腺,有了散热的方案,CPU就能承受更长时间的运作,这个是第一道防线。而第二道防线使用石墨烯膜替代传统的石墨膜形成循环系统,如果是VC液冷均热板是针对心脏(CPU)的散热,拿石墨烯膜则是进行皮肤(外壳)的散热。这两道防线使Mate 20 X的游戏体验短时间峰值功耗做到了8瓦,而在常规将平均功耗控制在了3瓦,并且温度始终保持稳定。

 

6eSe

该研发团队指出,Huawei Mate 20 X是Huawei在这次的系列上尝试的新产品线,这X字母代表的是Huawei科技实力的展现,比方说这次的石墨烯膜散热以及VC液冷均热板散热。

 

更多Zing彩:

 

本文:

详解Huawei Mate 20 X VC液冷以及石墨烯膜散热技术:灵感来源居然是猎豹?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