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发布ColorOS 6.0:以浅色调为主、更新字体,新增AI应用速冻可减少7%功耗!

0
coloros6 title 2

昨天,OPPO在深圳举办了一场活动,庆祝ColorOS五周年。OPPO在现场表示ColorOS一共迎来了13次重大更新,一共有2.5亿用户,遍布140个国家地区。同时他们也在现场也推出了新一代的Color OS 6.0!

 

gsmarena 001 1

介面

首先,这次的Color OS用上了较为清淡的色系,主要色调不是白色就是浅色系,介面布局来说,更重视“布白”,也就是布局之间的空白地区,可以减少信息的密度,减少压迫感,以带来更优雅舒适的体验。

 

渐变 1

手机要渐变,介面颜色当然也得更上才行,配合上文提及的布白安排,让亮色渐变之间的交替变得更自然,依然是为了达到更舒服的视觉体验为主,当然OPPO是这么宣称的,至于实际体验如何就比较见仁见智了。

 

字体

这次的Color OS 6.0还推出了全新的OPPO Sans,OPPO的官网上还放出了OPPO Sans字体与思源黑体的对比,小编看了很久很久很久……(下略)才看出一些区别,确实,OPPO Sans的字体较为圆润,也略去一些勾、角等细节,不要小看这些细节,当它在一连串的文字中产生细微的差异时,就会带来不同的阅读体验,至少小编看了是觉得有比右边的还舒服一些。

 

动画

动画的部分也是一个不明觉厉系列,据说OPPO想制作“慢而流畅的动作”虽然小编也没办法看清楚究竟是什么个概念,但仔细看看官网的动图确实能感受得到流畅的部分,估计是将动画放慢放细来做以达到流畅的效果吧?

 

coloros6

官网所提及的部分几乎都是界面与视觉上的更动,功能的部分可说是几乎不提。而这些东西似乎都放到发布会上来说了,根据发布会上的说法,在ColorOS 6.0上,OPPO开发了全新AI应用速冻,不需要关闭后台的应用,经过15天的学习和摸索,AI模型会匹配用户的使用习惯并做出用户行为预测。APP进入后台20分钟,AI系统自动决定是否冻结,整体功耗降低7%。

ColorOS 6.0预计将在明年正式上线,究竟有哪款手机会率先升级ColorOS 6.0则暂未确定。

 

更多Zing彩:

本文:

OPPO发布ColorOS 6.0:以浅色调为主、更新字体,新增AI应用速冻可减少7%功耗!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