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股价4个月来大跌40% 要求Mark Zuckerberg下台的呼声再起

0
facebook mark zuckerberg 40 percent

不得不说这一年对Facebook来说真的是相当难熬的一年。从年初的剑桥分析事件到近期的股价大跌,真的是风波不断。

 

1022 4 1

在今年7月25日,Facebook的股价创新高,但在那之后Facebook的股票持有者们并没有过上什么好日子,因为在那之后一直持续了四个月内,Facebook的股价一路狂跌40%,市值蒸发了将近2000亿美元,这让一度被提起的要Mark Zuckerberg辞职的提案再度被董事会提了出来。

之所以会持续下跌,那是因为自2018年8月起全球经济的成长放缓,以及美国总统川普频频扬言要发起贸易战所致,但这些事件本来就对美国股市有所影响,而Facebook的市值在这之前已经开始下滑,比起其他的科技股表现并不算好。

根据外媒的分析指出,Facebook的商业模式相当依赖于用户大量的利用这个平台分享信息,而广告用户则能透过付费的方式让自己的资讯接触到更多的顾客,但随着近年来人们对Facebook的信任日益下降,这样的商业模式也变得越来越不稳定。

 

105408029 1534856426745gettyimages

在这个模式不稳定的环境下,当务之急就是要寻找别的出路,也因此催生出要Mark Zuckerberg放弃董事长一职并将这个职务与CEO分开来,这意味着Mark Zuckerberg极有可能继续担任Facebook CEO,但董事长将会另寻人选。

然而这个提议其实早在十月时就有人提出了。当时的纽约公共养老基金、罗德岛州、伊利诺伊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的州财务主管、Trillium资产管理公司在内的各大Facebook的股份持有者上交提议案,要求将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从Facebook董事长的位置上下台。据称这个提案将在2019年的股东大会上进行投票决议。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