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vivo看屏下指纹识别的发展:一代黑科技渐渐的步入中端机,屏下解锁愈发平民化

0
vivo fingerprint under screen

看着智能手机的不断推陈出新,市场不断的更替,渐渐的就会觉得,每隔一个时期的智能手机总会有那么几个关键字,成了当时众厂商不断追求、比拼的对象,至于现在的智能手机,能想到的关键字,不外乎就是刘海、水滴、AI,还有就是屏下指纹识别了。指纹识别是手机厂商在追求一体化,将更多的元件藏起来这一类的设计思路下的产物,如果要列举把屏下指纹识别玩得相当熟练的厂商,vivo肯定是最佳人选之一。

 

47240006 2072335866143444 813050881229455360 n

vivo是最早一批开始用上屏下指纹识别的厂商之一,早在今年年初推出的vivo X20 Plus UD就看到这项技术的身影,乃至于后来的vivo X21、Nex、X23,全都离不开这项新兴的指纹解锁方案。乃至于后来许多厂商也逐渐用上屏下指纹识别,一时之间这个解锁方式变成了时下旗舰的标配方案,在这点来看vivo还是相当具有前瞻性的。

虽然指纹识别并不是门槛最高的技术,比起3D结构光(即所谓的人脸识别)来说指纹识别还是比较没难度的,但要说屏下指纹识别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我们可以看到绝大多数的指纹识别手机都出现在高端旗舰机上,中端以下的屏下指纹识别相当少见,就算有一些搭载屏下指纹识别的中端以下手机,技术多半也是早期的技术,识别能力与稳定性都比不上诸如侧面、后置这种拥有实体按键的指纹识别方案。

 

vivo

至于vivo则在今年的发展下一口气将自家的屏下指纹识别技术发展到第四代,那么这个第四代的屏下指纹识别究竟有什么厉害的?据称在屏幕下搭载了一颗 f/1.5 光圈镜头的传感器,可捕获的像素密度提升到了 720dpi,用处便是给指纹“拍照”,同时大光圈意味着更多的进光量,就是为了提升指纹识别的精确度。

 

识别

在软体方面则采用了“首帧优化”技术,在一般上需要两帧的指纹识别上提升了流畅度,此外在指纹识别模组上加入了降噪机制,这个概念基本上可以套在我们一般的拍照上,降噪意味着更少的干扰,能够更精准的识别指纹。

 

20181116192210687305 original 1

这个所谓的第四代屏下指纹识别解锁被用在vivo X23上,vivo X23的售价为3498元(约RM2112)这个价格算不上便宜,但随后vivo推出的X23幻彩版比起前者便宜了700元人民币,售价为2798元(约RM1690),虽然有一些硬体配置略有点下降,但依然是标准的中端机配置,而且惊喜的是屏下识别依然被完好的保留了下来。

vivo此举意味着屏下指纹识别解锁方案在中端机上的可能,当然我们可以预见未来这个技术可以更为亲民,就好像后置指纹识别这类的技术渐渐的走进更加平民化,成为入手门槛更低的技术,但vivo无疑是在这个方面走在前头,且品质有所保证的一个先驱,不得不说vivo在今年端出了许多令人惊喜的新技术,尤其集中体现在vivo NEX上,就让我们期待vivo在能够给大家持续带来更多的创新。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