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也将无人化?没有收银员的便利商店于日本开始测试,用脸部识别来付钱

0
7 11 no man

随着科技日渐发达,有很多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行业也开始渐渐的电子化,进而达到无人操作也可自运行的状态,举个列子,无外乎就是Amazon曾经推出一个不需要雇人看店也可运作的便利店Amazon Go,而现在,作为全球便利商店巨头的7-Eleven即将跟上Amazon的脚步。

 

e6da246a1a64e3b

据《日经亚洲评论》报导,7-Eleven在日本开始测试新的概念商店,主要做法在于彻底取消收银员,他们将透过脸部识别的方式进行付款。根据外媒指出,这对于7-Eleven在劳动力短缺以及最低薪资不断上涨的环境来说是个好消息,这意味着一家便利商店的运营成本降低。

除此之外无人便利商店还有另一大好处,就是结账速度变快,购物的人们不需要大排长龙,只要拿好东西就能结账,比起传统的收银员来说实在是迅速简单得多。至于现役的收银员来说肯定是个坏消息,这意味着他们的工作即将被机器给取代并淘汰。

 

[arve url=”https://youtu.be/GAfiATTQufk” /]

其实别说便利商店的收银员这种工作性质还算简单的职业,在AI日渐发达的年代,很多工作都已经有着被取代的风险,诸如新华社就推出了一个精通中、英文,且能够全天候24小时不断进行新闻播报的虚拟主播,就连播报新闻的主播都能被取代的大环境下,接下来还有什么职业会被取代应该也不会感到意外了。

 

本文:

7-11也将无人化?没有收银员的便利商店于日本开始测试,用脸部识别来付钱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