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骨声纹识别的Huawei Freebuds 2 Pro发布:可声控进行电子支付,Mate 20 Pro也支援用声音解锁手机!

0
huawei bone sound

稍早前给大家带来了Huawei的无线蓝牙耳机Huawei Freebuds 2的消息,时隔没多久,Huawei又在中国上架了一款Huawei Freebuds 2 Pro,这个耳机许多功能都与Huawei Freebuds 2相近,其中最大的区别,在于Freebuds 2 Pro支援骨声纹识别。

 

骨声纹

声纹识别大家或多或少有听过,但骨声纹识别就有些不一样了,据称所谓的骨声纹指的是声音在经过骨头时所发出的声纹,与一般的声纹识别比起来更具有辨识性且不容易被复制,比起容易发生变化而相对不稳定的常规声纹来说,骨声纹确实也可以是一个个人的生物特征。

 

支付

得益于骨声纹识别,让用户可以用声控的方式调出支付界面,比方说说出“支付宝支付”或是“微信支付”就能调开二维码界面。

 

s 2c36e04391704d898c6ab0a326739921

而现在也开始有Huawei手机开始支援骨声纹识别技术了,中国地区的Huawei Mate 20 Pro收到了一个系统更新补丁包,里头就新增了骨声纹识别操作,能够直接从FreeBuds 2 Pro获取骨声纹信息,自动识别身份并解锁手机,还真的是只要说句话就能解锁手机了。

 

不过无论是FreeBuds 2 Pro还是这个骨声纹识别功能都好,目前暂时只在中国地区开放,马来西亚用户可能还要等上一阵子了,当然我们也能期待这个功能在未来能够更新到其他的手机上。

 

本文:

支援骨声纹识别的Huawei Freebuds 2 Pro发布:可声控进行电子支付,Mate 20 Pro也支援用声音解锁手机!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