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B Bank回应近日风波:否认Clicks平台出现安全问题、更改密码规则、盗刷事件处在“正常”的水平?

0
cimb faq

昨天,我们给大家带了了有关CIMB Clicks安全问题的报导,虽然CIMB方已经做了个回应,然而他们随后又推出了更完整的回应,算是将上个周末的种种疑问作了个解答。

 

首先,CIMB方否认CIMB Clicks的安全出了问题,并强调该平台目前处于安全的状态,同时也讲解了reCAPTCHA这个新增功能的必要性,可以确定的是reCAPTCHA确实是CIMB Clicks为了加强安全性而增设的功能,并非有些网友所传言的那般是骇客的陷阱。但是CIMB也否认reCAPTCHA与骇客攻击的事件有关,并声称他们仅是新增了一个防护措施而已

 

cimb

同时他们也解释了密码的问题,首先在11月18日更改密码的规则之前,虽然密码要求同样是8个字符,但在18日之后则强制要求用户使用数字、字母以及特别符号组合为密码,同时也解释了为何输入错误的密码也能登陆账号,那是因为系统会判读已经有的字符,比方说”abcd1234″为正确密码的话,就算你输入“abcd1234”的基础上再往后输入其他的字符,依然是判定登入成功的,但在11月18日之后,这项规定已经被改变,用户必须要准确的输入特定的密码组合才能登入,不会再出现多输入几个字依然能登入的现象

最后CIMB Bank也回应了Debit卡遭盗刷以及在Paypal遭到冒用的事件,首先他们表示这一系列的盗刷事件与CIMB Clicks并无任何关系,同时也回应了一些问题,首先针对Paypal消费方面,他们指出用Paypal消费是不需要通过OTP(即One time password,很多时候体现于手机接收验证码信息)验证的,因此很多时候遭盗刷也很难第一时间阻止。

至于Debit卡被盗刷的事件,CIMB表示事态目前还处于正常的状态(per normal levels),并表示遭到盗刷的用户一定会在相关的官方平台反映此事,同时也指出若在通报盗刷後,遭盗刷的金额可以在14个工作天内返还至用户手中。

 

CIMB的FAQ原文在此(附有英、巫版本)

 

本文:

CIMB Bank回应近日风波:否认Clicks平台出现安全问题、更改密码规则、盗刷事件处在“正常”的水平?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阿六

直面生活,直面现实,不是因为一定会有好结局,而是人生总不能就此善罢甘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