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智慧未来酒店正式开业:入住全靠刷脸完成,还有可声控房间和机器人为你服务!

0
ALIBABA HOTEL cover

随着科技日益进步,无人商店、刷脸支付这些当初我们所惊叹的黑科技已经渐渐普遍。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就连酒店也能够无人呢?根据外媒的报导,阿里巴巴首家无人智慧酒店——菲住布渴(FlyZoo Hotel)在杭州正式开张营业,而其中最大的特点就是……无论是酒店Check-in、坐电梯、开房门等,全都是靠刷脸来完成!

 

抵店前可提前在菲住App上刷脸办理好入住

菲住布渴(FlyZoo Hotel)这间酒店并没有任何柜台、也没有任何工作人员来为住户办理入住手续,因为用户可以通过酒店的App上来预订房间以及刷脸办理好手续,用户除了可选择房间楼层之余,还可选择特色房间呢!但如果你是直接到酒店的话,也可通过在Lobby上的入住机刷脸check-in。

 

刷脸进电梯按楼层刷脸进房间

如果你以为这样就已经算是智慧酒店的话,那你就错咯!因为在菲住布渴(FlyZoo Hotel)这间酒店内设有全场景的客人身份识别,电梯是靠刷脸来到你所住的楼层、房门也是需要刷脸才可以进入。值得一提的是,酒店的房间内除了是自动亮灯之外,住户也可以直接对室内温度、灯光、窗帘等进行语音控制。

 

去餐厅刷脸、机器人上菜

不仅如此,如果住户有遇到其他问题或需要服务的地方:如需要拖鞋、送水、点餐等,也可通过客房管家发出讯息,之后就会有机器人“天猫精灵太空蛋”和“天猫精灵福袋”来为你服务呢!另外,住户去到酒店餐厅也无需登记,只需刷脸就可以了,而且同样是由机器人将你的餐点送到你面前哦!

至于价钱方面,每晚收费将从约RM841起。

 

6a1270c7ly1fwp9mfj9o7j20s80jkjt66a1270c7ly1fwp9mgtfz4j21kw11xb2b

根据外媒的报导,菲住布渴(FlyZoo Hotel)这家智能酒店是由阿里旗下多个团队共同打造,其中就包括有:阿里云提供大数据底层服务、淘宝技术团队提供酒店整套数字化运营平台、AI智能服务中枢以及智能场景系统的研发、人工智能实验室(A.I, Labs) 提供了最新设计的智慧机器人、钉钉团队提供了酒店的数据运营平台等。

虽然在酒店上运用这样的科技是好事,但也有不少人担心阿里巴巴通过刷脸手机住户面部等生物信息、化浓妆或是整容后无法进入房门等问题、同时也有不少人为传统的酒店业者担心。

 

 

本文:

阿里巴巴智慧未来酒店正式开业:入住全靠刷脸完成,还有可声控房间和机器人为你服务!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FacebookTwitterGoogle+及 YouTube

阿里巴巴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