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少年17岁卖肾买iPhone 4S,七年后今天变这样子生活

0
iphone 4s featured

如果我们要评选一部“最能彰显社会地位”的手机的话,这部手机毫无疑问肯定就是Apple的iPhone。随着每一年新iPhone的价位水涨船高,每一年新iPhone推出后都会毫无悬念地成为当时的“土豪机”,甚至会频密出现在大公司尾牙抽奖等活动。由于iPhone的价位对于一般消费者来说真的有点吃不消,所以坊间也很流行“卖肾买iPhone”的说法,来调侃iPhone每年那高得吓人的售价。但如果你以为“卖肾买iPhone”只是一个meme,只是一个坊间笑话的话,2011年在中国还真的曾经发生过少年到黑市割肾买iPhone的事件呢…

 

dims?thumbnail=1200%2C630&quality=80&image uri=https%3A%2F%2Fwww.blogcdn.com%2Fwww.engadget.com%2Fmedia%2F2011%2F10%2Fimg0617 600

事情回到2011年iPhone 4S上市的时候,当时这位年仅17岁,化名小王的忠实果粉,为了想要拿最新的iPhone到学校炫耀,居然就成功联系到一家湖南的地下医院,并真的卖掉了其中一个肾……当时小王这颗肾卖到了2.2万人民币(约RM13351),要拿下iPhone 4S根本就不在话下。甚至小王当时还霸气地说到:“一个肾就够了,要两个干嘛,还不如多的卖掉”。

 

20181224 iphonekidney 03 600

20181224 iphonekidney 01 600

虽然当时小王还觉得卖肾换手机很划算,但是由于地下医院的手术环境实在太差,导致伤口受到感染,身体状况每况愈下。当时只有17岁的小王也不敢告诉父母,直到身体真的撑不住了,到了医院检查后才发现小王的肾功能早已缺损,在下半生只能卧床不起,需要依赖家人照顾。虽然小王的家人在2012年成功把黑市中介和黑市医院告上法庭,还获得一笔赔偿金,但是小王还是因为身体状况而放弃了学业,靠补助和保险过活…

 

Capture 5

小王的一颗肾,为他换来一部iPhone 4S、一道深深的疤痕、以及下半生需卧床过活…而当年这部iPhone 4S,目前32GB版在中国地区的回收价为约165元(约RM100)。最后CW编还是奉劝大家大家,在购买新手机的时候记得要量腹而食,度身而衣,根据自身的能力和经济情况来选购最适合自己的手机,不要让手机变成自己的负担!

 

本文:

【回顾】少年17岁卖肾买iPhone 4S,七年后今天变这样子生活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FacebookTwitterGoogle+及 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