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馆全面禁烟,还是看到烟民该怎么办?卫生部开放透过Whatsapp举报烟民!

0
no smoking restaurant

从1月1日开始起,马来西亚实施全餐馆禁烟,禁烟场所包括所有餐馆、开放式路边摊,以及小贩中心等,违者可被重罚最高1万令吉或监禁2年,而允许烟民在餐厅内抽烟的业者则可被罚款2500令吉。这个禁令目前已经开跑,也发生了不少事情,像是早前还有一则新闻,指有个餐厅员工因为劝阻烟民吸烟而被掌掴,引发了不少争端。

 

DwCP0NEXgAMY i8 1

若发现烟民该怎么做?马来西亚卫生部就推出了一个线上举报服务,只要你在禁烟区发现到有民众吸烟,你可以拍上他们的照片,或者是没有挂上禁烟牌子的餐厅,附上地址以及日期,以Whatsapp发送至010-8608949,或者是在办公时间拨电至0388924530举报这件事情。

以马来西亚卫生部在Twitter的说法,这措施将在前6个月内实行,以加强此禁令的执法手段,如果你看到有人违反禁烟令却担心引起争执的话,或许可以考虑这个方法。

 

本文:

餐馆全面禁烟,还是看到烟民该怎么办?卫生部开放透过Whatsapp举报烟民!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