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分析Apple三大错误:忽视中国市场、忽视iPhone XR需求疲软、盲目认为iPhone会一直增长

0
iphone 3 mistakes featured

虽然Apple对外对内都一直在打强心针,但是新一代iPhone的销量未达预期,从各大市场调研机构的数据来看,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至于为什么会造成现在这个情况,曾经在Apple和Microsoft就职的资深分析师Ben Thompson就指出Apple在营销策略上犯下了3大错误:忽视iPhone在中国市场的处境、忽视iPhone XR的需求疲软,以及盲目认为iPhone的销量会一直增长。

 

1)忽视iPhone在中国市场的处境

Apples failure

此前Apple CEO Tim Cook就在一封给投资者的信中承认,新iPhone在中国市场的销量确实失利。而在这次分析中,Ben就指出iPhone在中国市场的需求疲软,很大原因就是因为Apple忽视了iPhone在中国市场的处境,尤其是iPhone相较其他中国手机劣势的地方。在Huawei、OPPO、vivo、小米等厂商都为中国用户推出了深度定制的Android系统后,相较之下定制程度没有那么深的iOS系统就没有那么受落。如果有用过中国版手机(里面运行的是中国版ROM)的用户就知道:中国手机内有很多在中国地区才能用到的新功能。而缺乏了这些定制功能的iPhone,在面对如机海一样的中国手机们就没什么吸引力了。

 

2)忽视iPhone XR的需求疲惫

去年Apple为了刺激用户们换机,就推出了一款以性价比为主要卖点的iPhone XR。虽然iPhone XR目前也被认为是“最值得买的iPhone”之一,但是Ben在这次分析中就认为Appl似乎高估了iPhone XR的市场需求,以及低估了“不想换新iPhone”的用户的数量。实际上,不想入手高价的iPhone XS系列的消费者,他们会做的是继续使用现有的旧iPhone,而不是转买iPhone XR来代替。再加上Apple在去年爆出的“降速门”事件,更进一步地削减了消费者们的换机欲望。

 

3)盲目认为iPhone的销量会一直增长

而Ben所分析的Apple犯下的第三个错误,就是盲目相信iPhone的销量会一直增长。在现在这个过度饱和的手机市场里,Apple似乎还在相信iPhone是会继续增长的。Ben在分析中表示,前几代的iPhone销量增长主要是因为市场的扩张,就如在2014年推出了大家都想要的大屏版iPhone一样。但是来到了市场出现饱和的今天,想要说服消费者们购买新机已经越来越难,而Apple按前几年的增长来为今年的销量来做预测,显然是一项大错误。

CW编个人觉得Ben分析的这三个错误也确实有迹可循,而且分析得也十分到位。而身为读者的你们对于Ben这样的分析又有什么看法呢?

 

本文:

专家分析Apple三大错误:忽视中国市场、高估iPhone XR的需求、盲目认为iPhone会一直增长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