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9】用眼球玩游戏!HTC推出Vive Pro Eye:眼球追踪技术让你用视线取代部分遥控器的操作

0
vive pro eye title

在今年的CES 2019大会上,HTC展示了Vive Pro Eye以及Vive Cosmos,可说是HTC VR产品线的新品终于与大家见面了,除了上述提及的两款VR设备以外,还推出了起应用程式平台的服务Viveport Infinity。

 

HTC VIVE Pro Eye main

ezgif 5 87e265235b2c

Vive Pro Eye与先前推出的Vive Pro在外观上并没有太多差别,一样也是有着自带耳机的VR头盔设计,毕竟人家是同系列的升级版,这点还不算意外,而Vive Pro Eye的特色在于新增了眼球追踪功能,据称透过眼球凝视就能完成很多操作, 不需要遥控器或是导航菜单。针对眼球追踪的操作有不少,比方说画面可以针对你视线所在的地方强化渲染,可以说是将更高的效能集中在视线部分,提高画质方面的效率。

这样的功能无论是在游戏或是工具级别的消费级应用帮助极大,同时在企业层面的应用也能做得到,比方说用眼部跟踪处理菜单和其它用户界面信息,甚至还有航空公司在飞行训练期间也使用过类似的眼球追踪技术。而Vive Pro Eye预计将在今年的第二季度正式推出。

 

HTC Vive Cosmos

[arve url=”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6dyCNgqaok” /]

接着就是Vive Cosmos了,Vive Cosmos主打的是简便易用,根据分析指出,有85%的VR 用户会把易用性作为首要的考虑因素,HTC这项产品算是回应了这方面的需求,除了在设置方面变得更容易以外,还采用了翻盖式的设计,让整个头盔更容易佩戴。

此外Vive Cosmos采用了四颗摄像头来追踪用户的动作,这意味着可以在相对狭小下的环境使用,此外还支援VirtualLink 接口,在大会上显示这款设备能同时链接PC与手机,至于这么做能有什么玩法还蛮值得期待的。此外Vive Cosmos也一样配备了控制器。

HTC并没有透露这款头盔的售价与开卖日期,还有待官方另外公布。

 

viveport infinty banner

至于 Viveport Infinity 则是一个会员服务,订阅这项服务需要付月费,用户可以使用平台内提供的游戏或应用,而且Viveport Infinity 将与 Oculus Rift、Vive Focus、Pico 等其他厂商的VR头盔兼容,不一定需要购买HTC自家的头盔才能使用。

 

本文:

【CES 2019】用眼球玩游戏!HTC推出Vive Pro Eye:眼球追踪技术让你用视线取代部分遥控器的操作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