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Smartphone!】平壤2423曝光:MT6737处理器+安卓8.0,插SD卡插自动被Format,售约RM410起!

0
NK featured

如果现在CW编问你,这个世界上有出产智能手机的国家有哪些,你会回答什么?韩国Samsung、中国Huawei、美国Google?如果你身边有一个人回答“朝鲜”的话,你可不能马上取笑他,因为朝鲜真的有推出自己的智能手机!根据韩国媒体Daily NK的报导,朝鲜疑似在去年10月推出了自己新的智能手机:平壤2423,不止搭载了联发科MT6737处理器、后置指纹识别、Wi-Fi等配置,甚至还运行着Android 8.0系统,售价从100美元(约RM410)起!

 

北韓新型智慧型手機「平壤2423」的外觀。(擷取自網路)

从外形来看,这部平壤2423看上去和市面上的中端手机有几分相似,从铡熬偏上可以推测采用的是塑料机身,整机外形看上去其实并不差。在配置方面,据说这部平壤2423搭载了联发科MT6737处理器、后置指纹识别、后置单镜头、支援Wi-Fi、蓝牙连接等功能,甚至还运行着Android 8.0系统,内建应用商店(肯定不是Google Play Store)、导航和电子书购买等功能,从里到外都是一部实实在在的智能手机!

此外,这部平壤2423还内建了非常强悍的安全措施,其中当要插入SD卡时,手机会强制要求格式化该SD卡才能继续使用,并且如果SD卡内存有JPEG、PNG或者PDF文档的话,都会被手机直接删除,非常严密。

 

z2VN2

根据Daily NK的报导,这部平壤2423由Checom合资科技公司制造,售价则落在100至150美元(约RM410起)之间,换算过来本地市场就是入门机的水平。

 

▲▼北韓人民普遍使用「阿里郎」(아리랑)牌手機,或是「平壤」牌。不過這些手機都是普通的低端智慧型手機,訊號也和國際社會的不通用,人民也沒有即時通訊軟體。(圖/CFP)

值得一提的是,其实这并不是朝鲜第一次推出自己生产的手机。早在2014年朝鲜就曾推出过第一款智能手机:“阿里郎AS1201”,该机运行Android 4.1系统,采用四核处理器,支援3G网络、WiFi和105万像素拍摄功能,随后朝鲜甚至还推出过数款不同的智能手机,而这次的平壤2423算是目前朝鲜的“旗舰机型”。国际开卖消息方面,目前这部手机仅在朝鲜地区开卖,唯不确认会不会向外国游客销售(就算有卖你们敢不敢买先?)

 

本文:

【朝鲜Smartphone!】平壤2423曝光:MT6737处理器+安卓8.0,插SD卡插自动被Format,售约RM410起!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