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红也要缴税?】政府拟征“网红税”,月入超过RM5000的网络艺人也得报税!

0
maxresdefault 副本

网红,也就是所谓的自媒体,一般的观念上都会被认为是自雇人士,也就是说一般也不会有正职的概念,因此受到法律规范的约束还比较少,但在网红经济蓬勃发展的现代,我国政府似乎也不打算放过这些族群了。

 

maxresdefault 1

根据内陆税收局的说法,以社交媒体为平台,作产品介绍、广告等内容为主要收入来源的网络艺人,只要每月收入超过RM5000一律得申报所得税,申报的方式与规定都和一般的所得税还是一样的。

 

该局官员受访时表示,若有网络艺人试图逃税,他们有能力侦查出这些逃税的网络艺人,比方说透过公司的税收中得知该企业针对艺人支付的广告费用,从而得知网络艺人的收入。

 

至于未满18岁的人,若是年收入超过RM34000,也需要父母代为缴税,至于与国外企业合作的网络艺人,税收局表示他们也能透过与国外机构进行信息交换的合作方式获取相关的情报,可见他们还真的为了征收这所谓的“网红税”做了很多准备啊。不过话说回来,缴税也是公民义务之一,所以政府想要针对高收入的网红来征税也是不难理解的事情。

 

 

本文:

【人红也要缴税?】政府拟征“网红税”,月入超过RM5000的网络艺人也得报税!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或Facebook,Twitter,Google+及 YouTube。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