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还是别一直换啦!科学家称部分生产智能手机的原材料已濒危,或在100年内消失!

0
mobile smartphones pile ss 1920 副本

你有没有想过,制造一台手机究竟需要耗费多少材料?一台手机里面的零件包括屏幕、主机板、处理器、通讯基带、镜头、背盖、天线等等,平均每制造一台手机就需要消耗74公斤的原料以及30公升的水,这还是2013年时期的资料,放在现代,手机的功能花样越出越多,更别提诸如折叠手机这些新奇的科技,究竟还要花费多少的原料也尚未确定。

 

20190125105001316

一台手机由大概30种化学原料组成,然而就在近日,一些用于生产智能手机等电子设备的化学元素被曝已被列入“濒危名单”。科学家们担心由于供应有限、元素位于战争地区以及无法充分循环利用等原因,这些用于制作手机的元素会越来越稀少,有些元素甚至会在100年内消失。

科学家也敦促人们将弃用的手机应该被及时循环利用。据估计,每个月仅在欧盟国家丢弃或更换的智能手机就有近1000万台,这已经是相当庞大的数字,而且还没计入其他地区,全球到底每年会丢弃多少台手机真的难以想象。

不得不说地球的资源有限,如果照着用后即丢的思路去使用产品,地球无论是资源还是环境气候都会遭到破坏,找到能够循环、永续发展的方法才是永久发展下去的正道。

 

本文:

手机还是别一直换啦!科学家称部分生产智能手机的原材料已濒危,或在100年内消失!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直面生活,直面现实,不是因为一定会有好结局,而是人生总不能就此善罢甘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