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速和说好的不一样?MCMC表示无法在90%的时间内维持90%以上网速的电讯商将被罚款

0
internet spped not on 90

你家网速有做到吗?根据通讯及多媒体部(下称MCMC)在一则公告中指出,有不少应该获得网速升级的用户表示他们尚未获得应有的升级,并告知宽频网络业者必须维持一定程度的服务品质,比方说在95%的繁忙时段中提供至少90%的上传/下载网速,以及网络延迟不可太长等等,这一切的规定将会是强制性的,违规的业者将会被视为违法。

 

 

20190128 MCMC QoS

此消息源自于MCMC在Twitter上的一则贴文,他们指出,宽频网络供应商必须在90%的服务时间内,给予用户至少90%以上的上传/下载网速,否则将会在1998年的通讯与多媒体法令下判处罚款。而根据MCMC网站上标示的标准,则是在95%的繁忙时段内提供至少90%的网速。

而这项规范涵盖范围甚,当中包括85ms以上的网络延迟不能超过5%的时间、安装宽屏网络在不同的时限下的达成率等等。一言以蔽之来说,如果网络供应商迟迟没有安装网络、网速一直不达配套一开始说好的标准、网络延迟过长等状况的话,都是犯法的。

 

同样是源自于同一个Twitter贴文,MCMC指出仍有用户未能完成网速配套的升级,他们指出在2018年12月的时候就有75%的客户完成了他们应有的网络配套升级,至于剩下的用户需要在今年年中完成他们的升级。这个消息是出自于有客户投诉指出他们没能获得电讯商承诺的网速升级,而MCMC则引援了上述的90%标准,指出如果电讯商没能按照承诺提供相应的网速,MCMC将会采取行动。

 

而这个公告中还是有些好消息的,MCMC指出马来西亚在2018年的网速上升十名来到第26名,国内平均的宽频网速为61.97,处于全球平均的50.88mbps之上。除此之外,国际通讯联盟(ITU,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 Union)的宽频网络服务排名中,马来西亚也从41名上升至35名。

 

本文:

网速和说好的不一样?MCMC表示无法在90%的时间内维持90%以上网速的电讯商将被罚款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