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市场调研报告:2018出货量增长35%,Huawei正在大规模赶超iPhone

0
huawei featured

根据Strategy Analytics的最新研究,2018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6%,至3.76亿台。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在2018年下降了5%,这是智能手机行业首次出现全年下滑。在2018年的最后一个季度,Samsung以18%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保持第一位置、Apple iPhone排名第二、而Huawei排在第三位。

 

Sa8cf3e13 a43d 4cfa 82c2 8d4878872a1f Sa8cf3e13 a43d 4cfa 82c2 8d4878872a1f 1

Strategy Analytics总监隋倩(Linda Sui)表示:“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6%,从2017年第四季度的4.07亿台下降至2018年第四季度的3.76亿台。由于较长的换机周期、缺乏让人眼前一亮的机型和经济逆风,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已连续五个季度下滑。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从2017年全年的15.1亿台下降5%至2018年全年的14.3亿台。这是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有史以来首次出现全年下滑——这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

 

samsung galaxy note 9 use 1161

Strategy Analytics执行董事尼尔·莫斯顿(Neil Mawston)补充道:“Samsung在2018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6930万台,相较2017年第四季度的7440万台同比下降7%。Samsung仍是全球首屈一指的智能手机供应商,尽管面临Apple、Huawei以及印度、欧洲和美国等核心市场其他公司的激烈竞争。Apple在2017年第四季度的全球出货量为7730万台,而2018年第四季度为6590万台,同比下滑15%。在2018年第四季度,iPhone占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18%,较一年前的19%有所下滑。Apple在中国遭受了巨大损失,这拉低了其全球业绩。(市场)对新款iPhone XR、XS和XS Max机型的需求低于预期。”

 

DSCF2562

Strategy Analytics总监伍德·奥(Woody Oh)补充道:“Huawei仍然是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供应商,2018年第四季度的市场份额为16%。Huawei在2018年全年的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了35%,达到创纪录的2.058亿台。Huawei现在直逼Apple,后者去年出货了2.063亿台。华为正在大规模赶超iPhone,我们预计华Huawei在2019年首次全球范围超过Apple。”

 

bd5485ba8cf4c911

隋倩补充道:“OPPO位居第四,2018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达到8%,略高于一年前的7%。 OPPO正在迅速扩展到欧洲和非洲,诸如埃及和意大利等国家,这是其亚洲核心业务的补充。 2018年第四季度,小米同比下降6%、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降低至2600万台。本季度小米以7%的全球市场份额排名第五。由于库存积压以及在中国和印度等主要地区面临华为和Realme等中国竞争对手的激烈价格竞争,小米的增长在去年最后几个月大跌。小米在2019年面临更加艰难的局面,如果增长继续下滑,可能难以维持利润。”

 

(本文授权转载自合作伙伴快科技)

 

本文:

最新市场调研报告:2018出货量增长35%,Huawei正在大规模赶超iPhone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mydrivers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是行业内居于领先地位的一家提供科技资讯、产品评测和驱动程序下载的网站。 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即时更新的科技信息资讯、全面的产品评测、各类移动应用下载以及免费提供稳定可靠的驱动相关服务。我们拥有大量的忠诚度极高的固定访问用户,日均独立访问者数超过150万,PV流量超过870万次。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栏目是中国IT网站读者中公认最重要的第一手信息发布交流平台,为国内所有的综合门户网站与专业网站的固定重要信息来源,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发布后一个小时内就会传遍整个中国互联网络。 除了基础性的驱动下载服务外,我们还为用户提供免费的驱动程序自动更新服务——用户利用驱动之家自行研发的驱动精灵软件自动侦测计算机产品型号,自动安装相应驱动程序。用户数量当前已超过2000万人次。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