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 2018年平板市场报告:全球增长下滑11.4%,Huawei平板逆向增长14.9%

0
huawei mediapad t5 10 review

虽然iPad在之前曾经被评选为“最重要的科技产品”之一,但是无可否认平板电脑的市场确实出现萎缩现象,各大平板厂商们的出货量增长率也出现逐年下滑的现象。今日市调机构IDC就公布了2018年的平板电脑市场报告,2018年的平板市场增长率下滑了11.4%,其中Amazon的下滑幅度最高,达到29.2%,以1180万部出货量结束2018年,甚至比2017年的出货量还要低。

 

Picture1

根据IDC释出的数据显示,全球平板电脑市场在2018年的增长率出现下滑现象,虽然多家厂商的出货量比2017年多,但是增长幅度比起2017年同期来得更低。目前市占率最高的Apple以4290万部出货量排行第一,不过依然经历2.1%的增长率下滑;而排行第二的Samsung在2018年的出货量也达到了2270万部,增长率同比同期下滑了9.1%。至于排行第三的Huawei,则是前三名中少数出现出货量和增长率都呈现增长的厂商,在2018年的出货量达到1450万部,增长率达到了14.9%,算是2018年里唯一逆流向上的平板厂商。

 

huawei mediapad m5 10 review

虽然整个市场在2018年出现下滑现象,但Huawei平板依然能在其中杀出重围,确实值得赞赏。在智能手机逐渐胜任所有娱乐功能的时候,CW编觉得平板电脑想要挽回劣势的话,就要从生产力和办公能力上多多揣摩才行,大家又觉得怎么看?

 

本文:

IDC 2018年平板市场报告:全球增长下滑11.4%,Huawei平板逆向增长14.9%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FacebookTwitterGoogle+YouTube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