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不胜防!1.8万Android App违反Google政策:未获明确许可就追踪用户,以针对进行广告宣传!

0
android 800 thumb800 副本

随着科技日益发达,现在就连用个智能手机也会被App‘跟踪’……根据AppCensus的研究发现,有大约1.8万个Android App违反了Google Play所设下的广告ID政策,在没征求用户的同意之下就收集用户的数据,并用于针对用户进行广告宣传!

 

09030d923efe845

AppCensus在经过调查后发现,这些Android App是通过用户个人的广告ID以及永久性的设备标识符,如:序列号、IMEI、Android ID、SIM卡序号等来跟踪用户,而且是在没有获得允许之下就收集用户的信息,并用来针对用户进行广告宣传。

虽然Google是允许开发者收集标识符,但却是禁止他们在未经过用户同意之下就将广告ID和硬件ID相结合以定位广告,这就让用户无论清除多少次Cookies、重置多少次广告ID,广告客户都依然知道他们是谁。

 

632993 research from appcensus9093592 6705713 image a 19 15501666180711a643d1c7a9c830

其中,违反了Google ID政策的App就包括有:Clean Master、Subway Surfers、Flipboard、My Talking Tom、Temple Run 2、Angry Birds Classic等,而这些App的下载安装量都是过亿的啊!目前Google已经发表声明指将开始对这些违反Google ID政策的App采取打击行动。

 

 

本文:

防不胜防!1.8万Android App违反Google政策:未获明确许可就追踪用户,以针对进行广告宣传!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