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网速达9.6Gbps!Samsung Galaxy S10上支援的Wi-Fi 6究竟意味着什么?

0
wifi 6 副本

在前阵子发布的Samsung Galaxy S10系列手机上,Samsung指出S10系列将支援全新一代的Wi-Fi 6,这究竟意味着什么呢?其实这些不同世代的Wi-Fi指的是各自不同的Wi-Fi规格,每一代的更新意味着更先进的Wifi传输速度与技术。

 

Wi-Fi 6与Wi-Fi 5究竟有什么不同?

 

UI visuals

首先来说说Wi-Fi 6的传输速度,相对起Wi-Fi 5最高3.5Gbps的网速,Wi-Fi 6能够来到9.6Gbps——当然,看到这里你也会明白目前要实际上的达到3.5Gbps甚至是更高的网速是几乎不可能的,在美国,平均的下载速度是72Mbps,距离该规格所能达到的理论值比起来简直是天差地远。而实际上最高可支援的网速不断的爬升,还是有它的作用的,它可以分散作用在多个不同的设备上,这意味着同时让一整个系统的网速都达到相当的速度。

 

话说到这里,也不难发现Wi-Fi 6的规格中最高速度并不是最重要的地方,而是其多设备的兼容性,在现代需要联网的设备越来越多,过去可能只是手机电脑,后来连电视机以及一些家用电器也开始进入需要联网的行列,也曾有预测指出在2023年起,平均每个英国家庭都会有高达50个需要联网的设备,而Wi-Fi 6就意味着可以同时连接那么多的设备并分散网速,让这好几十个设备都能持续维持相当的网速。

 

对于个别的设备来说,一台支援并连接Wi-Fi 6的笔记型电脑肯定会比支援并连接Wi-Fi 5的笔记型电脑来得还要快一些,但真正决定这些成败的往往不是你所能达到的网速,而是网线分配的效益决定了这些结果,比方说,正在运行线上游戏、正在播放Netflix的设备所分配到的网速肯定会比家中的智能锁、温度感应器、点灯开关等职能家居设备来得多,有效率的分配就决定了Wi-Fi 6的成败。

 

MU-MIMO与OFDMA技术

 

ofdma wifi alliance

之所以会有这样的区别,是因为Wi-Fi 6支援MU-MIMO以及OFDMA技术,首先MU-MIMO指的是“multi-user, multiple input, multiple output,”,虽然类似的概念早就存在,但在Wi-Fi 6的规格上进一步升级了这项技术,在这之前,一个Wi-Fi路由器最高能够同时与4个设备联系,而在Wi-Fi 6的规格上就达到了8个,数量足足翻了一倍。而OFDMA指的是“orthogonal frequency division multiple access,”要简单解释的话就是一次的信号传输可以送到多个设备上。

 

Wi-Fi Alliance的行销总监Kevin Robinson就层以送货的卡车举例,MU-MIMO的升级意味着你从过去拥有四辆卡车同时送货升级至八辆卡车,至于OFDMA技术指的是同一辆卡车上能够装载不同的货物(信号)并在一次的路程中将不同的货物(信号)送到不同的客户(设备)手上。

 

Wi-Fi 6的其他优势

 

而Wi-Fi 6的信号有效分配也意味着更加省电,因为设备对于天线的运用也因此变得更有效率了,除此之外,Wi-Fi 6也支援全新的WPA3安全协议,这个协议让骇客需要不断的进行破译密码,同时就算用骇客手段取得的资料也有可能报废,增加骇客想要夺取资讯的困难。

 

小结

 

通篇下来不难看出Wi-Fi 6也是顺应5G这个大趋势所发展出来的产物,无论是最高可支援的网速上限还是其更广更有效率的信号连接也是在为物联网的时代做准备。只是,Wi-Fi 6还有一个相当现实的问题——你需要购买支援Wi-Fi 6的设备才能享有这项新技术,这次Samsung的Galaxy S10就是一个开始,而骁龙855芯片也开始具备能够支援Wi-Fi 6的能力这意味着你需要经过一连串硬体大更新……这背后都是白花花的钞票呀……

 

本文:

最高网速达9.6Gbps!Samsung Galaxy S10上支援的Wi-Fi 6究竟意味着什么?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