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P30系列发布会前瞻:Leica镜头进化至四摄、更强的变焦技术,或再刷新手机摄影新高度?

0
huawei p30 pro teaser featured

2019年的开始,也意味着新一轮的“旗舰手机之战”就要打响,众厂商们在这个时候也开始摩拳擦掌,随时准备好要发布自家新的当家旗舰,来抢攻2019上半年这个城池。在上个星期,Huawei终于也正式官宣了接下来的重磅旗舰:P30系列的发布会,正式定档在3月26日于法国巴黎举行。作为Huawei的上半年旗舰,Huawei P系列手机向来都主打手机摄影,追求手机摄影上的新突破,如去年的P20 Pro就搭载了全球首发的后置三摄镜头,引领了整个行业吹起“三摄风潮”。而来到了这次的P30系列,Huawei又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手机摄影黑科技?

 

Huawei Mate 20 Pro Review Everything but the kitchen sink

打从2016年的P9开始,Huawei手机的后置Leica认证镜头就成为了整个Huawei P系列的招牌,也让Huawei的旗舰机成为了业界内拍摄最强的手机之一,并且还多次抢下了权威相机评测组织:DxOMark相机测评排行榜的首位。在去年的Huawei P20 Pro和Mate 20 Pro上,Huawei就分别向我们展示了长焦镜头和广角镜头在手机摄影上的可能性,让手机摄影从此跳出“定焦才能用”的框框,为手机摄影拓展了更大的创作空间。

 

s 633f2f243df548e589eaa85a9a2b76a6

而来到了今年的P30系列,从之前流出的传言来看,P30系列当中的最高配版:P30 Pro极有可能会搭载新的Leica认证后置四摄镜头,同时当中的主镜头将独占Sony新的IMX607 CMOS,为之前P20 Pro上的IMX600的升级版本。这颗CMOS虽然在像素上要逊色于IMX600一些,但是其像素的排列方式就改成了Dual Bayer排列,并加入了白色的颜色排列,大幅增强了镜头的夜拍能力。

 

s 8c2a4dcf2aeb48edbc41ffe646e2dcd7

除了采用了新的CMOS以外,这次Huawei P30系列还被传将用上更强的变焦技术。在去年的P20 Pro上,我们就见识过了智能手机的3倍光学变焦和5倍混合变焦,可以让用户在拍摄时采用更激进,更接近主体的焦段,并且还能保留画面细节。至于这次Huawei P30系列的变焦会升级至什么程度,我们可以从Huawei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前几天在微博上晒出的Huawei P30 Pro拍摄样张来推测:样张中的超级月亮不仅大,而且细节还保留得非常完整,初步推测是由至少5倍混合变焦或以上的焦段来拍摄,才能获得样张中的效果。

同时可以推测的是,之前在Huawei Mate 20 Pro上出现过的广角镜头,也极有可能会出现在这次的P30系列上,搭配上面说过的更强变焦技术,Huawei P30系列的摄影在焦段选择上就会更有弹性,创作者们的创作空间也能被扩展得更大。

 

5g.jpeg?zoom=1

关于其他配置,有传言表示Huawei P30全系列将采用OLED屏幕,其中P30 Pro将采用集成了3D结构光技术在内的水滴屏,同时也可能会搭载Kirin 980、12GB RAM,以及抢先支援5G网络。如果消息属实的话,那Huawei P30系列就会成为Huawei首批支援5G网络的手机,想必在接下来的市场布局上将更容易领先。

如果是你的话,你又更期待Huawei P30系列的哪些升级呢?

 

本文:

Huawei P30系列发布会前瞻:Leica镜头进化至四摄、更强的变焦技术,或再刷新手机摄影新高度?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FacebookTwitterGoogle+及 YouTube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