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 2019】Microsoft HoloLens 2发布:面向企业用户的混合现实头盔,售约RM14247

0
microsoft hololens2 副本

Microsoft在MWC 2019大会上发布了第二代的HoloLens,也就是所谓的HoloLens 2,这是一款集合了AR与VR的混合现实(MR,Mixed Reality)头戴式显示器,简单来说也算得上是一款MR头盔。

 

ed96ad47f076f89

a08c69ec5559887 06d5e79d0de7c41

具体来说,HoloLens 2比起初代HoloLens戴起来更舒服,机身由碳纤维打造,以打造更轻便易戴的机身,同时也有着更广的视野也有着更优秀的感应性能,同时新增了Azure Kinect感应器、ARM处理器以及眼球追踪感应器等新配件,同时显示模组也有所改变。

 

1088ca0df93b1b2 ezgif 5 f85a9b758e2a

在显示上,HoloLens 2每度视力可达47像素,与HoloLens 1的视野相比增加一倍以上。Microsoft指出,这种提升相当于每只眼睛从720p电视转到2K屏幕的观感。同时为了戴眼镜的人也可以很好的佩戴Hololens 2,还设计了调节旋钮。镜片部分采用了活动式设计,可以随时掀起,回归到现实环境之中。根据Microsoft的说法,HoloLens 2视野扩增了2倍以上,而舒适度也提升了3倍。

 

vpavic 190131 3213 0036 vpavic 190131 3213 0191

e36f5f19f448124

与此同时,这款头盔上配置了一个800万像素镜头好用于视频会议等场合,同时拥有多种追踪与探测功能,并采用USB Type-C接口等配置,在功能定位上,HoloLens 2是个针对企业用户的设备,具体的运用情境在远端会议、工程/维修引导、职场训练等,由于是针对企业用户的设备,售价自然也毫不客气的上看3500美元(约RM14247)。目前美国、日本、中国、德国、加拿大、英国、爱尔兰、法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开放预订,该配套服务还包括了Dynamics 365远程协助服务,起价为125美元(约RM509)/月

 

dims

除此之外,Microsoft也允许第三方厂商以HoloLens 2为基础打造不一样的产品,像是一个名为Trimble的企业就推出了一款搭载HoloLens 2的安全帽,是个为了符合在建筑工地而设计出来的头盔。相信类似的产品在日后将陆续推出。

 

hero

曾经为VR装置开发过浏览器的Firefox也为HoloLens 2开发了专为混合显示打造的浏览器,具体来说和VR版的Firefox Reality十分相似,不过一些操作方式可能会配合HoloLens而有所不同。

 

本文:

【MWC 2019】Microsoft HoloLens 2发布:面向企业用户的混合现实头盔,售约RM14247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