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 2019】USB 3.2标准面世:只有Type C接口,传输速度达20Gbps!不过名字非常混乱…

0
USB 3.2

要说USB是这个星球上最普及的接口标准,可是一点都不为过。从一开始出现在电脑上,到现在手机、相机,甚至在一些超市都买到的家电中都有可能出现它的身影。确实USB接口相较其他接口来说不仅兼容性大,传输速度也随着每一次的更新而升级得更快,从一开始的480Mbps到5Gbps、10Gbps,传输速度的提升已经远超了我们的想象。而在MWC 2019大会上,USB-IF也重新介绍了新的USB 3.2标准,传输速度可达到20Gbps,并且在今年内就会有相关设备面世!

 

只有USB-C!USB 3.2设备今年问世:命名混乱

虽然USB 3.2标准早在2017年9月就已经公布,不过USB-IF组织在MWC 2019上就宣布了USB 3.2的更多详情,其中就包括USB 3.2只会使用Type-C接口,因为只有Type-C接口的两个Tx/Rx首发通道(x2模式)才可以实现USB 3.2翻倍的传输速度(之前的Type-A和Type-B接口都没有这两个通道),同时USB 3.2的传输速度最高可以达到20Gbps,已经达到了Thunderbolt 3的一半速度。

 

凌乱!USB 3.1/3.0消失:全都叫USB 3.2

虽然USB 3.2配置看起来是很不错,不过USB-IF在这个时候就做出了一个令人难以理解的决定:他们决定把现有的USB 3.0和3.1全部重新命名,通通纳入新的USB 3.2系列中……以下是新命名详情:

  • USB 3.2 Gen1:原本的USB 3.0,传输速度达到5Gbps。又名SuperSpeed USB。
  • USB 3.2 Gen2:原本的USB 3.1,传输速度达到10Gbps。又名SuperSpeed USB 10Gbps。
  • USB 3.2 Gen2x2:最新的USB标准,传输速度达到20Gbps。又名SuperSpeed USB 20Gbps。

是不是觉得这样的命名方式很乱很混淆?CW编也是这么觉得的…所以大家未来如果想要买新电脑的话,记得要看到所志愿的USB 3.2接口是哪一种接口,因为传输速度最高可是差了4倍那么多啊!

 

本文:

【MWC 2019】USB 3.2标准面世:只有Type C接口,传输速度达20Gbps!不过名字非常混乱…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