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Huawei将起诉美国政府:禁用Huawei产品为违宪举动

0
4x58V1Fx 1

在不久前,美国政府曾经表示为了国家安全,将全民禁止Huawei的5G设备进入美国市场,此举也让原本关系就不好的Huawei和美国政府的恩怨再次升级。今天,据外媒《纽约时报》报道,Huawei目前正在准备在美国法院提出控告,起诉美国政府禁止联邦机构使用它们的产品。

 

2019 03 05 2.01.04

根据知情人士表示,这次的诉讼将会在美国德州东区的地区法院提出,该地方也是美国Huawei总部的所在地。而在这次的诉讼中,Huawei可能会主张美国政府未经审判就惩罚特定团体的行为,是在违背美国宪法。

 

DSC00041.0.jpg?zoom=1

在此之前,美国多名官员曾多次表示,Huawei的设备将会被中国政府用来监听和破坏美国的通信网络,威胁美国国家安全,事后Huawei虽然已经全面否认这些指控,但是Huawei在美国市场依然受到严重阻碍,如去年的CES 2018大会上,Huawei原先要宣布与美国运营商AT&T之间的合作计划,但在最后一刻AT&T却临阵退出,有外媒就相信这件事与美国政府试压有关。

 

59b99e79fc7e93422e8b4567

其实类似Huawei这次的事件也不是第一次在美国发生。在大约两年前,来自俄罗斯的知名防毒软件公司Kaspersky Lab也曾经被美国政府以“间谍”为由被封杀,当时Kaspersky Lab也曾经为此提出诉讼,但是最终的结果为败诉。法院认为美国国会封杀Kaspersky Lab的举动是在保护美国的电脑系统,拥有足够的合法性,并且Kaspersky Lab在美国的份额非常小,这次封杀并没有对Kaspersky Lab造成实质伤害,所以这次禁令为“预防性措施”,而不是“惩罚性设施”,并不构成违宪。

 

本文:

外媒称Huawei将起诉美国政府:禁用Huawei产品为违宪举动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