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开发的无人巴士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进行试用:搭载3D镜头,GPS进度高达1cm

0
volvo bus singapore

Volvo目前已经开发了一辆无需人为操作的自动驾驶巴士,并将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NTU)校园中进行试驾,在这之前,新加坡政府曾表示他们将在2022年开始起启用无人驾驶巴士。

 

[arve url=”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1B-2idWO8k” /]

这辆巴士外形上看起来与一般的巴士差别不大,不过车身上安装了不少探测装置,以及GPS还有3D镜头等,据称这个GPS的进度高达1cm,并用上特殊的陀螺仪以及加速规来强化导航系统,内里附带一套AI演算法协助操作,就算是十分刁钻的转角都能过弯。而这辆无人驾驶巴士采用的是电池驱动,比起一般石油驱动的巴士能够节省高达80%的耗能,而这辆巴士目前就在南洋理工大学中进行试用甚至是进行乘客试载。

 

Volvo Bas Swapandu 2

早在2017年的时候新加坡就曾宣布,他们将于2022年在Punggol、 Tengah 以及 Jurong Innovation District三个地区开始正式启用自动驾驶巴士以及接驳车,看来这次Volvo以及南洋理工大学的合作也正是在为这个2022年公共交通的愿景作铺路。

 

本文:

Volvo开发的无人巴士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进行试用:搭载3D镜头,GPS进度高达1cm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