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宾星:马来西亚将在五年内落实用无人机来送货

0
medical delivery1 副本

通讯及多媒体部长哥宾星表示,马来西亚将在未来五年内开始将无人机应用在邮寄以及包裹服务上。

 

gobind singh deo0703b

他是在一个于布城(Putrajaya)举办的一场无人机送货比赛中提到这个消息,他指出,瑞士的邮寄公司已经在2018年起使用无人机来运送实验室的样本,或是用于医疗的药物等,他进一步指出,这样的技术可应用于天灾的救援上,比方说在水灾的时候,无人机可以替代人力在灾区中运送食物和药物等,除此之外,这项技术也可应用在医学、农业等领域。

 

在医学领域方面,无人机能够在紧急的时刻或是在地势复杂的偏乡地区中送货,至于农业方面,则可以应用无人机来检查园地中作物的生长状况以及协助施肥等。

 

在这个无人机送货比赛中,每个参赛者有两次的机会并被要求透过无人机运送2KG重的货物并越过Putrajaya Lake,最快完成整个流程的人就能获胜,这也可以看作为无人机被应用为物流领域时的一个示范。哥宾星表示,这将会是一个由2019年开始持续至2023年的计划,旨在透过更先进的科技以及数位化技术以便为民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本文:

哥宾星:马来西亚将在五年内落实用无人机来送货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