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MC:马来西亚宽频网速一年内增长超过三倍,宽频用户大幅增长!

0
mcmc internet speed 副本

正在享用着宽频网络的你是否有感呢?马来西亚通讯及多媒体部(MCMC)宣布,马来西亚网速从2017年的56名一口气上升至28名,无论是网速以及覆盖率都有着大幅度的增长!

 

排名

MCMC所提到的排名源自于知名测速网站Speedtest的数据,在Speedtest上的2019年1月的固定宽频网速排行榜中,马来西亚排名28名,比起比利时、德国、波兰、泰国等地还高,平均网速为70.18mbps,除了排名从2017年的56名上升至28名以外,MCMC指出马来西亚的网速从2018年2月显示的22.26Mbps上升至70.18mbps,也就是说这一年内的增长幅度超过三倍!

 

马来西亚网速

精确来说Speedtest的数据分为移动网络以及固定宽频两种,有着大幅成长的便是固定宽频,至于移动网络方面虽然幅度没那么大,但还是有所成长的,同样与去年2月同期比较,从15.66mbps上升至今年的20.58mbps,排名从84上升至78。

 

此外,MCMC也透露,马来西亚固定宽频的用户也有显著的成长,从2017年到2018年期间由15万人增长至120万人,当局指出,是因为强制定价标准(MSAP)的落实,才让用户数量得以增长,在MSAP措施下,通讯公司必须在提供宽频网速的当儿调低宽频网络的费用。

在同篇文告中,MCMC也指出这在这五年内有线宽频的用户呈翻倍增长,在2018年达到3940万,这意味着有的用户甚至拥有两个宽频账号,至于移动网络方面,用户数量也从2014年每100人的68.3%渗透率上升至2018年的121.1%,平均每年增长15.4%

“截至2018年12月31日,第四代流动电讯网络(4G)在国内覆盖率达到79.7%,而高速宽频(HSBB)用户则从2015年的350万上升至去年的550万。”

 

本文:

MCMC:马来西亚宽频网速一年内增长超过三倍,宽频用户大幅增长!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阿六

直面生活,直面现实,不是因为一定会有好结局,而是人生总不能就此善罢甘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