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正在研发自家的操作系统:为被禁止使用Android或Windows时的“B计划”

0
huawei os 副本

在不久前,Huawei就美国的一连串禁令以及抵制行为正式向美国政府提告,这自然是个不得了的决定,为了应对这次的法律行动,Huawei也不断的在给自己预留后路,比方说前阵子就哟消息指出Huawei正在加大日本的手机零件供应商的订单,就是为了减少对美国方供应链的依赖。

 

19 02 20 huawei checker1

而Huawei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接受德国媒体访问时指出,他们已经在开发一个全新的操作系统,而这个计划其实早在2012年,美国开档调查Huawei与ZTE中兴的时候就已经正在准备,其用意在于一个备案用的“B计划”,如果Huawei因为美国的禁令无法在其设备预装Android、Windows的系统时,这个Huawei自研发的OS就会作为替代品上线使用。

 

当然,目前为止暂时还没有任何Huawei设备因为禁令而无法使用Android与Windows系统的消息,而余承东也在访谈中表示非常乐意与Windows以及Google合作,毕竟绝大多数的用户还是比较喜欢这两家系统的。因此这个所谓的自研发OS应该还没那么快出现,不过说到Huawei的自研OS,倒是能追溯到一些很有意思的过去。

 

fuchsia OS

这几年来,Google一直在开发一套全新的操作系统,是为Fuchsia OS,构想为一个能够同时兼容手机、平板、电脑等的操作系统,意味着不同性质的设备之间能够做个更加完善的串联,同时这款OS也是被指极有可能会取代Android的新系统,而Huawei也是少有参与这个开发项目的厂商之一,或许Huawei自研的OS可能会以不一样的目的与面目登场也说不定。根据之前的一些消息猜测,这个Huawei的自研OS很有可能会被命名为Kirin OS。

 

本文:

Huawei正在研发自家的操作系统:为被禁止使用Android或Windows时的“B计划”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