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特辑】面对这次的炎热天气,说不定你的手机可以帮到你?

0
aircon smartphone featured

最近热浪席卷了整个马来西亚,搞得现在外头的天气真的不是开玩笑的热,像刚才CW编只是走一小段路去吃午餐,结果午餐回来感觉肥油都开始融化了….在这个超热的天气里,大家肯定都选择呆在家里/Office里不出来,因为我们可以吹冷气嘛!一般上面对这么热的天气,我们都会直接把冷气开到最大,这样吹起来才够爽嘛~ 但今天TNB就建议民众:冷气只要维持在24~26°c就好,因为这样可以避免冷气超载和更加省电哦!

 

?w=620&h=413&crop=1&hash=05E6FDE8F9CD6326590101BC1556C87AD851CD7E

TNB今天就劝告民众表示,在用冷气来应对炎热天气时,应该要确保冷气开到24~26°C之间即可,以避免冷气出现超载情况,同时还可以更节省电费。其实仔细想想也对,之前大马气象局就表示这次的热浪可能会延续到4月中,如果家里的冷气一直16°C马力全开到4月中为止的话,冷气真的有可能会出问题的….(而且电费也会直接飙高!)此外,TNB也建议民众把家里的冷气升级到有Energy Saving功能的型号,这样就算每天开冷气都不会导致电费高到我们吃不消嘛~

 

phones with an ir blaster

▲Huawei Mate 20 Pro的红外线发射器。

话说回来,其实有一些智能手机是可以代替冷气遥控来控制冷气的哦!这类型的手机都搭载了红外线发射器,可以通过手机自带或者第三方的App来控制家里所有用红外线操控的家电(如冷气、风扇、电视,甚至连Astro电视盒也可以),CW编自己就很喜欢在床上玩手机时,不用下床就直接用手机来开/关冷气啦!想要看你的手机有没有红外线发射器的话其实很简单,只要注意你的手机顶部有没有像上图那样的黑点就可以啦!

 

screen 2.jpg?h=800&fakeurl=1&type=

如果你的手机是有红外线发射器的话,下面CW编就推荐你一些好用的红外线遥控App吧~(点名字可下载)

如果你也有其他推荐的红外线App的话,也可以在留言推荐给我们哦!

 

本文:

【热浪特辑】面对这次的炎热天气,说不定你的手机可以帮到你?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