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爆料Huawei Kirin 985预计上半年发布:7nm+EUV工艺制程,Mate 30系列首发?!

0
8683822fa42c484ab7892b984e194eb7 副本

据此前报道,Huawei近期就加快自研芯片的研发和量产,虽然Huawei智能手机在去年下半年采用Kirin处理器的自给率不到40%;但是在今年上半年已经提升到45%,而今年下半年预期会提升到60%。同时,Huawei下半年将大幅追加台积电7nm芯片的投产量,有望超过Apple成为台积电最大的7nm客户。据业内消息,Huawei今年上半年之内将推出采用7nm+EUV(极紫外光刻工艺)工艺的Kirin 985芯片,并有可能首发在Mate 30系列上。

按照惯例,Kirin 985应该就是Kirin 980的升级改良版,预计会提升CPU/GPU主频,进一步提升性能。

 

Kirin 980 5 w810h462ca3488171dba45f39500a44b31b8aa86

据外媒PhoneArena报道,EUV(极紫外光刻工艺)是采用光来蚀刻硅晶片上的晶体管,该技术可以让晶体管的位置更精确,同时芯片上的晶体管密度可以增加20%,使得单位面积的芯片性能更强大,能耗更低。第一款采用EUV(极紫外光刻工艺)的智能手机芯片很有可能是Huawei的Kirin 985,采用台积电7nm工艺。随着EUV的加入,Kirin 985的速度更快,同时功耗更低。

报道称,EUV将在后续的芯片中(5nm或更新的工艺)中展现真正价值,在7nm上确实还没有显示真正的千潜力。虽然摩尔定律说每隔18个月-24个月晶体管数量翻一番,但很可能很快就会达到物理极限,EUV则有助于改善这一局面。

外媒预计,Kirin 985首发终端将是下半年发布的HuaweiMate 30系列,由Mate系列首发新一代Kirin芯片,也是Huawei的惯例。

 

(本文授权转载自合作伙伴快科技)

 

 

本文:

业内爆料Huawei Kirin 985预计上半年发布:7nm+EUV工艺制程,Mate 30系列首发?!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mydrivers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是行业内居于领先地位的一家提供科技资讯、产品评测和驱动程序下载的网站。 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即时更新的科技信息资讯、全面的产品评测、各类移动应用下载以及免费提供稳定可靠的驱动相关服务。我们拥有大量的忠诚度极高的固定访问用户,日均独立访问者数超过150万,PV流量超过870万次。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栏目是中国IT网站读者中公认最重要的第一手信息发布交流平台,为国内所有的综合门户网站与专业网站的固定重要信息来源,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发布后一个小时内就会传遍整个中国互联网络。 除了基础性的驱动下载服务外,我们还为用户提供免费的驱动程序自动更新服务——用户利用驱动之家自行研发的驱动精灵软件自动侦测计算机产品型号,自动安装相应驱动程序。用户数量当前已超过2000万人次。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