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开发Track AI:Kirin 980发力,被用于协助治疗视障儿童!

0
huawei track ai

Huawei的高端处理器Kirin 980以AI性能见长,而其AI演算能力已经不只是展示在手机使用上那么简单,去年就曾有以Kirin 980发力的围棋AI,而现在更是投入到医学领域中,为视障儿童的治疗尽一份力!

 

[arve url=”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xSvg7EaPrw” /]

简单来说,他们是与医学平台Dive Medical合作,Dive Medical透过追踪眼球的方式来针对孩童的视力进行诊断,再透过相关专家的分析好找到治疗视障儿童的方法。

 

视力检查表

根据Huawei在官网上的资料指出,目前全球共有1900万名视障儿童,而其中又有半数的孩童是可以避免致盲或是透过治疗的方式治愈的,而许多眼科专家难以与孩童正确的沟通以找到病征,比方说,传统的视力检查表对于一些表达能力甚至是有所障碍的孩童来说,他们也难以直接表达自己哪里看得到,哪里看不到。

 

huawei设备

而Huawei开发的Track AI,经由Kirin 980处理器你发力,透过软件与可爱的图标吸引孩童的视线并进行追踪,这样一来就能判断孩童在什么样的情况下视力有所障碍,进而协助医师对症下药并找到治疗的方法。

 

而这个Track AI不需要网络链接,只要透过手机等设备就能进行,这让Track AI的使用显得更弹性,目前这个功能目前在五个国家的研究中心收集以及建立相关的数据库,一旦建立起充足的数据库,相关的服务与功能将会大量开放试用,并预计将在2020年正式推出,以尽早协助医疗工作者。

 

本文:

Huawei开发Track AI:Kirin 980发力,被用于协助治疗视障儿童!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