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华为手机产品线副总裁Bruce Li:华为Mate 30正在测试中了 而P30 Pro相机模组研发超过3年!

0
huawei p30 pro dxomark bruceli 副本

华为P30系列近日在法国巴黎正式发布了,华为再一次通过强大的研发与创新能力,为消费者带来了让人感到惊喜不已的产品,5倍光学变焦,10倍混合变焦,50倍数码变焦 堪称手机界的望远镜。此外,采用了最新的传感器让本来就强大的夜拍也再一次获得了极大的提升,屠榜权威机构DXOMark!究竟华为是怎么做到的呢?通过与华为手机产品线副总裁Bruce Li的采访,我们来了解一下P30背后的故事吧!

 

55769950 422872851803204 7591638683212578816 n

相信很多人会很好奇,究竟华为为什么能够一次又一次带给用户眼前一亮的产品,Bruce Li分享到华为在世界各地有多个研发中心,比如日本有专门研发传感器的,巴黎关于美学的,德国是颜色与影像的,还有伦敦,中国等等遍布全球8万个研发人员,他们会给出最新的研发成果,经过共同讨论与选择。考虑到每个创新会有利弊,团队会考量最终的实际表现与用户体验来作出选择,当然也会通过调研来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在多方的考量与筛选下推出最合适,且能让用户喜欢的产品。

 

IMG 7061 1

华为P系列和Mate系列是面向全球的产品,因此会按全球用户的喜好来设计,而P系列在欧洲国家会更受欢迎些,因为P系列比Mate系列更早进入欧洲市场。而每个国家的销售团队,策略,市场的不同,也会影像了P系列或Mate系列的受欢迎程度,因此会出现某些国家P系列卖得特别好而有些国家则是Mate系列卖得比较好,而Bruce作为一名产品经理,他是希望全部产品都卖得好的,特别随着华为在海外的品牌知名度越来越高,会有越来越多的海外新用户会选择P系列或Mate系列。

 

55840532 333004417567906 5780029874420842496 n 副本 1

有记者提问到,在产品线上,P系列与Mate系列感觉越来越雷同,过往我们很清楚把P系列定位为拍照手机而Mate系列为商务手机,而来到今天P系列的规格甚至比Mate系列还高,而6个月后新的Mate系列也会用上4摄,用户该如何区分呢?Bruce回答道在华为内部,P系列会更强调拍照与美感,而Mate系列则定位高科技,极客。因此Mate系列会有更多新科技的引用,包含续航,通讯能力等等。

 

275A0624.MP4.01 40 27 14.Still001

对于P30系列并没有搭载5G,Bruce提到目前全球各地大部分的网络运营商并未开始真正提供5G服务,所以现在并非最好的时机大肆推广5G手机。而在5G进程比较快的国家,华为会率先选择在这些国家推出搭载5G的Huawei Mate X折叠机,不过具体时间还得根据测试结果而定。

 

 

Bruce在这次采访中给出了一个彩蛋,已经证实华为Mate 30已经在测试中,预计在今年9月或10月份发布。每一款量产新机上市前,会有5到6个月的测试时间,每一次会产2万台供于测试需求,测试地点遍布全球各地。针对各个的功能点,比如P30的防抖马达,实际已经测试超过3年。之所以耗时那么长是因为难度特别大,P30 Pro采用了非常大的传感器,为了保证成像质量,还有大光圈,导致重量非常重,传统的马达没办法驱动,必须使用有别于传统的解决方案才能克服这个挑战。

 

 

在一些配置上,比如P30系列的屏幕resolution没有Mate 20系列高,主要是考量了功耗 ,而且用户不太分辨得出来,在取舍之后,P30系列的屏幕分辨率还是足够满足用户使用需求了的。电池方面,虽然同为4200mAh,但是P30 Pro续航会优于Mate 20 Pro。

总的来说,华为得益于对研发的大规模投入,才能保持创新的持续输出,这样也确保了华为产品有着自己独有的竞争优势。

最后不知道各位读者是否对P30系列感到满意呢?欢迎留言告诉我们哦!

 

本文:

专访华为手机产品线副总裁Bruce Li:华为Mate 30正在测试中了 而P30 Pro相机模组研发超过3年!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