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b司机注意】PSV执照4月1日开放申请!需缴付RM200、上课6小时,7月12日前一定要拿到!

0
lesen psv featured

在去年年底,我国交通部就宣布现有的电子召车服务司机(Grab、MyCar等)必须额外申请PSV公共服务执照,并且会在2019年的7月开始执法。而今天,JPJ也正式宣布将从4月1日起正式开放电子召车司机申请PSV执照,司机在缴付RM200的费用、进行6小时的课程后即可获得执照。

 

GrabCar

根据JPJ表示,电子召车司机从4月1日起就可以到全国的EHO(e-Hailing Operator)电子召车驾驶训练中心考取PSV执照。而要考取该执照的话,司机必须:

  • 缴付RM200的费用。
  • 上一个6小时的课程。
  • 之后到全国JPJ分行(不包括UTC)把自己的汽车转换成“电子召车专用车”。
  • 在自己的汽车贴上“e-hailing”专属贴纸。

注意:所有用于电子召车服务的汽车都要配备1KG的干粉类灭火筒,可载8人以上的汽车需要配备急救箱。

 

Sticker JPH Seru Pandu EHO

▲ e-hailing专属贴纸。

 

根据政府之前的宣布的措施,如果电子召车司机没有在7月12日之前持有PSV执照的话就不能继续提供电子召车服务,否则就被视为违法。所以如果你身边有Grab司机朋友的话,就要叫他注意下啦!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