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与IDC公布马来西亚AI创新调查报告:运用AI于业务的企业将在2021年增长2.2倍!

0
2 LR 副本

就在稍早前举办于本地举办的Microsoft科技创新高峰会(Microsoft Innovation Summit)上,Microsoft与IDC一同展示了有关马来西亚企业对于AI应用的统计数据。这份报告一共访问了100名企业主以及100名员工,主要内容便是采访了他们有关AI运用于生意/工作上的看法。

 

Ai journey

2.2倍

根据统计的报告指出,一共有超过7成的受访者认同AI技术能够有效提升企业的竞争力,但根据受访的企业中只有其中的26%开始将AI运用到他们的企业运作里面,而这之中有仅有2%的受访者是将AI用作于其企业运作的核心机制,而另外24%则是在这领域刚刚起步而已。尽管这样的数量算不上多,但Microsoft与IDC预计AI在于商业领域上的运用将会在2021年增长2.2倍。

 

增长

至于AI演算为何对企业如此重要?Microsoft与IDC一同罗列了几种AI技术所带来的好处,主要分为加速创新、提高公司竞争力、更好的客户出几率、提升公司运作效率、员工效率等,而这些面向上的增长也预计将在2021年获得进一步的提升。

 

不一样

至于开始步入AI时代的企业领导人与一般领导人的不同之处主要在于他们对于AI策略的投资会越来越多、有着专门解析和操作AI演算的团队、有着AI分析与工具等相关程式,也会聘请相关的工程师,同时也会更着重于数据的管理与规划。

 

Picture1

当然,牵扯到AI以及取代工作方面,受访者们是相当乐观,他们认为AI演算能够增强效率,能够让他们更轻松的完成工作并减少不必要的额外工作,与此同时,仅有7%的受访员工认为自己的工作会被取代。

 

challange

尽管无论是从受访者的反应还是 实际上对运作机制的剖析都能得出如此之多的结果,那究竟为什么现阶段还是有大量的企业主正式运用AI呢?根据统计分析,主要的问题来自缺乏相关的观念、缺乏技术也缺乏进一步解析、评估数据的工具。与此同时也指出绝大多数的受访者对于AI的计划不够完善甚至是毫无概念。

 

national

AI business

对应起AI在马来西亚的运用仍有不足的现状,Microsoft就曾推出过推广AI用的AI Business School(有兴趣的话可以点击这个链接),而马来西亚数码经济机构(Malaysia Digital Economy Corporation,MDEC)的数据经济董事DR KARL NG KAH HOU也在现场指出,马来西亚正在建构一个AI架构,能够协助本地商家在AI演算上的研发、发想等,这个架构预计将在今年之内完成,并在明年投入使用,但暂时还没有更具体细节。

 

本文:

Microsoft与IDC公布马来西亚AI创新调查报告:运用AI于业务的企业将在2021年增长2.2倍!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阿六

直面生活,直面现实,不是因为一定会有好结局,而是人生总不能就此善罢甘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