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MateBook 13黑科技:OneHop一碰传,让你摆脱蓝牙数据线束缚!

0
huawei matebook 13 featrued

现今市场,笔电想到达到差异化的话,一般都只能在外形设计或者配置条件下手,配置强劲外形灯效酷炫的我们就叫电竞笔电、外形轻薄容易携带的我们就叫轻薄笔电、性能超强但不是用来玩游戏的我们就叫Workstation工作站,基本上现在每一部笔电能做到的东西/功能都十分接近,分别只是看谁做得更好而已。但是最近Huawei就推出了一款MateBook 13笔电,就真正在创新功能上成功做出了自己的差异化,因为它搭载了一个只有它有的功能:Huawei Share 3.0功能,只要把手机放在笔电上就能无线传输文件,而且速度还贼快!买Huawei MateBook 13不为它的外形配置(虽然这两点也做得非常不错),就只为它的Huawei Share 3.0功能!

 

1)OneHop一碰传,Touch一下就直接发文件!

Picture1 3

简单来说,Huawei Share 3.0是一个让你通过NFC来无线连接手机和笔电的功能,使用方式也十分简单:在手机上打开NFC,然后在MateBook 13的感应区上碰一下就能配对了,速度还十分快!整个过程不需要用到蓝牙,也不用任何数据线,就连传文件也是用碰一下就能完成!身为编辑的CW编,最喜欢的就是Huawei Share 3.0的OneHop文件传输功能,只要用手机碰一下电脑,手机的照片就咻咻咻地传到电脑上了,简直超方便!

 

使用方法:

  1. 手机中打开NFC和Huawei Share功能。(手机需更新到EMUI 9.0)
  2. 选择一个/多个你想要传输的照片/影片或者文件。然后就放着什么都不做(对,连点发送都不用!)
  3. 把手机的NFC区域对准Huawei MateBook 13的OneHop感应区。
  4. 短短几秒就传输完毕!

 

▲上面CW编就用Huawei Mate 10 Pro来示范一下~整个过程就是这么简单快速!

 

2)手机电脑共享Clipboard,互相Copy Paste都不是问题!

Picture2

Picture3

Huawei Share 3.0配上NFC就能实现文件无线传输,那么如果加上蓝牙又会变什么呢?答案就是手机和MateBook 13之间共享Clipboard啦!什么意思?就是说你在手机上Copy了一堆文字,然后就可以直接Paste在电脑的文本上,感觉手机就成为了你电脑的一部分啦!有时我们在写文案的时候,突然有灵感的时候就可以先用手机写下来,然后回到家/公司用电脑的时候就可以直接Paste进去电脑了,整个过程就像行云流水般流畅。

 

 

使用方法:

  1. 手机中打开NFC、蓝牙和Huawei Share功能。(手机需更新到EMUI 9.1)
  2. 选择一段想要Copy的文字,然后选择Copy。
  3. 直接在电脑上Paste到想要的地方就可以了!

 

▲使用P30 Pro的示范,一切就是这么行云流水~

 

3)最简单的电脑录屏法,手机摇一摇就开始录屏!

Picture4 2

接下来这个功能相信对于播客或者Youtube来说会更加适合,就是通过Huawei Share 3.0来快速在笔电录屏啦!以前我们想要在笔电录屏都要用专门的软件,而现在你只需要一部支援NFC,运行EMUI 9.1系统的Huawei手机就可以做到啦!而且整个过程也十分可爱:首先摇一摇,然后碰一下笔电,录屏就会直接开始啦!

 

使用方法:

  1. 手机中打开NFC和Huawei Share功能。(手机需更新到EMUI 9.1)
  2. 轻轻地左右摇摆手机,然后把手机的NFC区域对准Huawei MateBook 13的OneHop感应区。
  3. 录屏就会自动开始啦!

 

▲上面依然是Huawei P30 Pro的示范~ 原来笔电录屏也可以这么简单!

 

▲而且Huawei Share 3.0还支援非常多的Huawei和HONOR手机,只要你的手机有NFC以及运行EMUI 9.1系统就可以啦!(EMUI 9.0仅可以用文件传输功能)

 

不只Huawei Share 3.0很方便,而且配置价钱也很美!

20181211222606206032 1

当然Huawei Share 3.0只是MateBook 13的其中一个功能,作为一部笔电来说它无论在外形、配置还是售价上都令人非常满意!配置方面,Huawei MateBook 13搭载了13寸的2K屏幕(2160×1440分辨率)、最高第八代Intel i7处理器、NVIDIA GeForce MX150独立显卡、8GB LPDDR3 RAM、最高512GB SSD等,这些所有配置都被整合在一个14.9mm厚度、1.3kg重量的机身内,可以说是非常轻薄了!而在售价方面,Huawei MateBook 13在本地有两个版本,售价如下:

  • Intel i5+256GB版本:RM3999
  • Intel i7+512GB版本:RM4399

一部搭载2K屏幕、独立显卡、外形又轻薄、还有Huawei Share 3.0功能的笔电,居然RM4000以下就可以买到,Huawei MateBook 13绝对是目前同价位中最值得买的轻薄笔电之一啊!Huawei MateBook 13从即日起至4月6日之间将开放预购,凡预购都可以获得一个Huawei精美背包、Huawei蓝牙滑鼠,以及一年的Microsoft Office 365!

预购连接:点这里

 

买之前想要上手玩一下去哪里玩?

如果你看到了这里还是有点怀疑这个Huawei Share 3.0,想要亲自上手一下的话,Huawei MateBook 13也会在这个星期六(4月6日)的Huawei P30系列首卖会上展示和发售,让你现场体验一下Huawei P30系列和MateBook 13之间天衣无缝的组合!而如果你已经打算要去现场买P30系列手机的话,那就当然要再买一部MateBook 13,来一个Huawei全家桶啦!下面附上这次首卖会的地点详情~

Huawei体验店:

  • 吉隆坡:Mid Valley购物广场、Pavilion购物广场
  • 新山:Aeon Bukit Indah
  • 吉打:Aman Central Huawei体验店
  • 吉兰丹:Aeon Kota Bharu
  • 关丹:Kuantan Highstreet
  • 马六甲:Makhota Parade
  • 槟城:1st Avenue
  • 霹雳:Aeon Mall Kinta City
  • 沙巴:Imago Mall(200份)
  • 砂拉越:The Spring Shopping Mall

 

Celcom分店:

  • 雪兰莪:Sunway Pyramid Blue Cube
  • 柔佛:Johor Bahru Celcom Blue Cube

 

senQ数码馆:

  • 布城:Alamanda购物广场
  • 森美兰:AEON Mall nilai
  • 槟城:Gurney Plaza
  • 柔佛:Jusco Tebrau City
  • 沙巴:Suria Sabah
  • 砂拉越:AEON Mall Kuching

 

Harvey Norman:

  • 雪兰莪:IPC Mutiara Damansara

 

Courts:

  • 吉隆坡:Courts Setapak

 

欲知更多详情,可以点击Huawei Malaysia官网查询。

 

本文:

Huawei MateBook 13黑科技:OneHop一碰传,让你摆脱蓝牙数据线束缚!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