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爆台积电正试产Apple A14芯片:采用5nm工艺制程、iPhone 12或有望首发?!

0
Apple iPhone 11 Max with Triple Lens Camera 副本

相信大家都知道,目前Apple iPhone XS/XS Max所搭载的是Apple A12芯片,而外媒近日也爆出台积电已经在为Apple A13芯片做准备,并预计将在Apple的秋季发布会上推出。除此之外,还有消息指台积电目前已经在试产5nm工艺制程的Apple A14芯片!!

 

dd03bcf4bd34478ab3da7ef578f1196c

根据外媒的报道,台积电近日就正式宣布采用5nm工艺制程的芯片已经正式进入试产阶段,而且还推出了完整的5nm设计架构。相比起7nm制程,5nm制程工艺在ARM Cortex-A72核心上能够提供1.8倍的逻辑密度,性能也提升了15%!

台积电支指出,5nm制程将完全采用极紫外光(EUV)微影技术,除了带来制程简化效益,还能够提供全新等级的效能及功耗解决方案,支援下一代的高端移动及高效能运算需求的产品。

 

2018 10 12 image 5

另外,报道中也提及Apple下一代A13芯片预计将采用7nm工艺制程,而A14芯片则有望用上全新的5nm EUV工艺制程。不过5nm工艺对芯片性能的提升实在太小,因此A14芯片能否采用全新的架构设计就十分重要了。

 

 

本文:

外媒爆台积电正试产Apple A14芯片:采用5nm工艺制程、iPhone 12或有望首发?!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FacebookTwitterGoogle+及 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