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正式推出商用5G!每月约RM197起,外媒亲测速度比4G快 但前提是要找到信号 

0
5g us korea featured3

在上个周五,韩国和美国的运营商就正式推出了全球首个可供大众使用的5G网络,也就是说当地的用户们可以像我们签购电讯配套一样,到当地的运营商分店就能签购5G服务,并且只要有支援5G网络的手机即可成为全球首批使用5G网络的用户。大家对于5G网络的设想,肯定就是比现有的4G网络快上很多很多倍,甚至几秒钟就能下载完一部电影。但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就外媒在当地试用5G的体验来看,现有的5G网络还是面对覆盖率不足、信号不稳定等等问题,而且速度虽有提升,但是就没有我们想象中的“快至少10倍以上”的程度。

 

dims 5

回到上个周五,韩国的三大运营商:SK Telecom、KT和LG Uplus就正式推出了自家的5G网络配套,同时美国的Verizon也在芝加哥和阿波利斯两个地方提供了商用5G网络的试运营(必须使用Moto Z3手机和5G Moto Mod模组),让这两个地方成为了全球首个实现商用5G网络的地区。如此重磅的新科技,当然也吸引了不少民众,甚至外媒到现场抢先上手一下5G网络。但从多名已经上手的外媒的评价来看,目前的商用5G依然有信号不稳定、覆盖率不广的问题,而且网速虽然有大幅增长,但是就没有各大厂商宣称的“比4G快10倍以上”那么快。

 

samsung

其中日经亚洲评论的记者Kenichi Yamada日前就在韩国抢先上手了5G网络,使用的是Samsung Galaxy S10 5G。从他的测试数据来看,5G网络的速度确实比4G要快上不少,最高可达到193Mbps的网速,而另一部连接着4G的Galaxy S9则为47Mbps,两者相差了约4倍。

随后他也尝试在两部手机下载一款约2GB的游戏,其中5G手机用1分51秒就下载完成,4G手机则用了6分28秒。虽然网速有明显增长,但是比起宣称的“比4G快至少10倍”来说就慢了很多

而且根据Kenichi表示,5G信号在他离开了运营商分店的范围后,5G网络就出现时断时续的情况,并且他也尝试在首尔多个街区走动时,手机有近1/3的时间处于4G网络,证明5G网络的覆盖率依然还是不够广。但是在一些如市政府的特定地点内,5G网络的速度就有所提升,最高甚至能到430Mbps!

 

moto z3 verizon 5g chicago

mousse 119

而来到了美国的Verizon,外媒The Verge的编辑Chris Welch就在芝加哥使用了搭载5G Moto Mods的Moto Z3来体验5G。和韩国大不相同,Verizon只在芝加哥境内的一些地标和车站提供了5G网络,而且每个信号的范围都非常小,据Chris称“只有一个街区的大小”。不过只要在有信号的情况下,Verizon的5G网速确实可以非常快,平均都可以达到400~600Mbps的水平,要下载一部Netflix电影确实只需几秒钟就能完成。但是Verizon的5G网络的上传速度就比较慢,平均为20Mbps。相比起韩国来看,芝加哥地区的5G网络虽然平均网速更快,但是普及率就低了不少,除了前面说到的信号十分有限以外,目前Verizon的5G网络也仅支持Moto Z3一部手机,而且还要加上200美元的5G Moto Mods模组才行。

 

5g vivo blog linkpreview

而造成这两个地区的5G网络有差别的,就是它们所选用的5G频段。目前韩国5G网络采用的是Sub-6GHz标准,除了有更好的穿透能力,还可以沿用4G基站的旧频段,所以韩国运营商才能在短时间内做到大面积覆盖。而美国Verizon采用的是毫米波(mmWave) 频段,虽然可以提供更快的网速,但是传输范围就更小,而且更容易被建筑物遮挡。至于哪个频段才是更好用的频段,CW编觉得还是要根据不同地区的情况来决定。

 

down

至于5G配套的售价方面,韩国SK Telecom为5G网络推出了四个配套,其中最便宜的5GX Slim配套,每月8GB的流量要价55,000韩元(约RM197),最高的5GX Platinum配套每月则有300GB流量,而且在2019年12月之前还能享有无限5G流量,月费则为125,00韩元(约RM449)。

美国方面,现有的Verizon预付/后付配套的用户们只需每月多付10美元就能享有5G网络,并且前三个月的5G服务为免费,不过用户就必须使用Moto Z3手机和5G Moto Mod模组才能使用5G。

不知道当5G网络正式抵马的时候,又是怎样的一番景象?

 

本文:

美韩正式推出商用5G!每月约RM197起,外媒亲测速度比4G快 但前提是要找到信号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