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电讯商展示5G技术:Maxis网速超过4Gbps!Celcom预告无人驾驶汽车!

0

就在稍早前,Maxis、Celcom、Digi与Umobile在Putrajaya展示了他们的5G技术,有者直接现场亮出下载速度,有的也宣布了一些5G的未来计划。

 

如果大家有在持续关注的话,都会知道Maxis在早前就与Huawei合作发展5G网络,而现场展示的Maxis网速来到了4Gbps以上,最高甚至达到4.35Gbps!可以说是全场最快最猛的网络了。

 

umobile 5g

至于U-Mobile这次则是和ZTE中兴合作携手推出5G网速,现场的网络测试最高来到1.45Gbps,也是相当可观的网速。

 

celcom 5g 02

至于Celcom在现场展示的则是他们无论在建筑内外都能有着良好覆盖率的网络能力,与此同时他们也宣布将在下个星期展示一辆使用他们网络的自动驾驶车,除了用于展示他们的覆盖率,也借此展示他们网络低延迟的特性。

 

digi 5g

至于Digi在现场展示的是5G的独立组网——这里小编就要给大家简单解释一下了,5G网络有独立组网与非独立组网之分,简单来说,非独立组网是将5G信号融入现有的4G、3G架构当中,而独立组网则是专为5G网络独立建设了基站,与过去的4G、3G架构是分开运作的,前者自然成本较低,但在性能表现上会有所限制,而独立组网有着更高昂的价格的当儿却更有品质保证。他们在现场的网速测试达到1.6Gbps。

Digi也表示,他们将把5G运用在无人机操作、游戏与VR领域上。

 

我们目前看到的都还是这些公司的早期成果,实际上更为成熟的5G技术能够做到更多,而在下周预计还会有更多的5G技术展览,马来西亚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SKMM)表示马来西亚最快将会在2021年迎来5G年代,在这两年前就有如此成果的当儿来看,马来西亚的5G发展还是相当值得期待的。

 

本文:

本地电讯商展示5G技术:Maxis网速超过4Gbps!Celcom预告无人驾驶汽车!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