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拯救历史遗产!传制作《Assasins`s Creed》的资料有助于巴黎圣母院的重建!

0
528856 副本

就在马来西亚的凌晨时分,法国却发生了一件令全世界都感到悲伤的憾事:巴黎圣母院突发大火,虽然建筑的整体结构还在,但三分之二的屋顶都荡然无存,其中93米高哥特式塔尖也因此倒塌,可说是相当惨重的损毁,但大家也不只是沉浸在悲伤的情绪里面,法国总统马克龙随后宣布将重建圣母院,Kering集团董事长弗朗索瓦-亨利·皮诺(François-Henri Pinault)也捐出1亿欧元协助重建巴黎圣母院,而现在重建圣母院的关键居然和知名游戏《Assasins`s Creed》有关?

 

NotreDameI

巴黎圣母院约在1163年到1250年间建成,换算过来的话至少也有769年左右的历史了,圣母院法文原名中的“Notre Dame”原意为“我们的女士”,指的是耶稣的母亲圣母玛利亚。它不仅是巴黎重要的历史地标,在艺文作品上也经常能看到它的身影,可说是法国人心目中的共同象征。

 

一如前文所述,巴黎圣母院历经火灾后虽然主体结构完好,但但三分之二的屋顶因此损毁,其中包括93米高哥特式塔尖,所幸的是内藏的文物也多被救出,更值得庆幸的是,事后重建的规划已经开始在动了。

 

91Y66l70WeL. SL1500

那为什么会牵扯到游戏呢?只要稍微了解《Assasins` Creed》的朋友都知道,这款游戏是依据史实事件改编,而该游戏的制作为了尽可能的还原历史场景,也做了不少功课,当中的《Assasins` Creed:Unity》就是取材于法国大革命期间,许多当时的巴黎街景都被游戏尽可能的还原,当中自然就包括了始终矗立在那的巴黎圣母院了。

 

ACU Notre Dame

《Assasins` Creed》的游戏不只是以这些地点为景,很多时候更是供玩家在上面攀爬跑跳的可互动场景,这个时候场地的精准制作就变得非常重要了,当时《Assasins` Creed:Unity》的关卡设计师Caroline Miousse就为了还原巴黎圣母院下了不少功夫,几乎是花了好几年的时间研究巴黎圣母院的构造与细节,除了多次造访并拍摄照片以外,其考究甚至细致到圣母院的每一砖一瓦,因此Miousse的研究以及资料确实有助于圣母院的重建。

 

此外,还有历史学家Andrew Tallon曾经用镭射的方式彻底扫描争做巴黎圣母院,镭射能够精确的丈量整个圣母院的每一个细节,根据Tallon的说法,这些数据扫描出来的构造误差甚至小于5毫米。

 

本文:

游戏拯救历史遗产!传制作《Assasins`s Creed》的资料有助于巴黎圣母院的重建!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