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网络来马!】一篇文带你了解5G网络现况:原来正式投入商用,最早都要等到2025年!

0
5G Malaysia 01

在踏入2019年3月份的时候,我国多媒体及通讯部长哥宾星就正式宣布5G网络即将在Putrajaya及Cyberjaya进行5G网络测试,而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在4月2日就通过文告表示大马将是亚洲最早展示5G网络技术的国家,并且还带来了一场特别的5G展览会呢!但你又知不知道5G网络是什么呢?它从建造到真正投入商用的时间又需要多久呢?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科普科普吧!

 

什么是5G网络?它能够为我们生活带来怎样的好处?

3g 4g 5g

以我们一般人所知道的5G网络,就是4G网络的继承者,它拥有超快的上传及下载速度,采用3.5GHz、700MHz以及26/28 GHz频段。在数据传输方面确实带来很大的帮助,而且相比起我们现用的4G网速,即将登陆的5G网速可是比它还要快10倍至20倍呢!

 

2018123132859244

不仅如此,5G网络还可让所有能够独立使用的家具、物体等建造起一个通信链接成为物联网,使用户只需通过手机、电脑等设备就可进行管理、控制、甚至是遥控都可以轻松做到!

 

network latency 1

最重要的是,5G网络还能够有效降低一直困扰着不少用户的网络延迟问题,那可能你就会问:“为什么低延迟那么重要?”、“这对人们又有什么好处呢?”等这类型的问题。

那你就有所不知了!在降低了网络延迟后,不仅仅是用户体验到新世界,就连厂商也能够在生活中带来许多我们在科幻电影中才看得见的情节。其中就包括有:通过5G网络连接远程遥控的机器人、无人驾驶汽车、无人机、紧急按钮、甚至是通过远程遥控机器来进行超声诊断(Ultrasound Diagnosis)、远程遥控手术等等。

 

Savvycom AI Lab

另外,最少不了的当然就是AI人工智能啦!不过要真正让机器学习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除了要拥有足够的知识、还要配备适当可使用的硬件、以及大数据。否则AI人工智能又怎么会聪明起来呢!

所以,采用了5G网络除了能够让我们成为新·现代人的同时,还能够有效推进国家及社会的发展 。

 

那我们几时才会真正用上5G网络呢?

5G 006

在说了5G网络那么多好处之后,5G网络又会何时真正投入商用呢?根据来自挪威电信集团(Telenor)研发部门主管Bjørn Taale Sandberg的演讲指出,若是要5G网络在全球真正投入商用,最少也需要6年的时间(这就意味着我们最早会在2025年才可真正用上5G网络!)

 

5G 005

不过Digi首席技术官Kesavan Sivabalan就在问答环节中表示,虽然5G网络并没有那么快可以覆盖全马,但是Digi最快将在2年后(也就是2021/2022年)推行5G Pockets网络分享器以做各种功能测试。除此之外,Digi也未开始计划接下来该在什么地区推行5G网络,不过他们将依据用户的需求来决定,毕竟他们也顾虑到晚期大众的感受啊!

 

5G 001

要在马来西亚建造5G网络,相信大家都知道这不是一件简单的任务,但作为马来西亚人,相信MCMC将与各大电信公司、厂商企业、专业人士甚至是学术团体一起携手合作,为马来西亚带来更好的网络服务!

最后,小编在这里提醒一下大家,如果你是对我国5G展览会有兴趣的话,欢迎大家于4月20日至21日的早上10点至傍晚6点来到Putrajaya的Kompleks Perbadanan亲身目睹以及体验5G网络的厉害哦!

 

 

本文:

【5G网络来马!】一篇文带你了解5G网络现况:原来正式投入商用,最早都要等到2025年!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5g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