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P30系列除了拍照厉害,它还隐藏了这个重磅的黑科技!可以让系统流畅度提升60%!

0
Huawei P30 Pro official image emui 9.1 1024x583

在之前P30系列的中国发布会上,Huawei除了正式宣布P30系列的中国开卖详情以外,还宣布了P30系列上首发的EMUI 9.1将会推送到更多旧款的Huawei/HONOR设备中。这次的EMUI 9.1不仅仅对于已经近乎完善的EMUI 9.0系统上做优化,而是为EMUI系统带来了新的黑科技:方舟编译器,可以从Android系统的根源层面改善Android系统的运行效率,让整个系统和Android App可以运行得更流畅,提升接近60%!

 

ezgif 2 e95b426c37a1

至于这个“方舟编译器”到底为Android系统带来了什么改变,让它的运行效率可以大大提升呢?想要知道这个答案的话首先我们就要知道Android系统运行的基本原理:编译技术。所谓的编译技术其实是系统和App之间沟通的桥梁,由于系统本身并没有办法读懂用C、Java等高级语言写出来的编码,所以就要借助编译技术来把这些语言翻译成系统可以读懂的低级语言,从而让这些编码可以被系统执行。

而现有的Android系统框架与App之间的交互,采用的是依然没有办法被系统直接读懂的Java语言,所以目前的解决方法是在这两者之间加入了一个虚拟机制(JVM)来进行即时翻译,简单来说就是“边翻译边运行”:虚拟机制翻译了一行代码后,系统就执行一段代码,然后系统就要再等待虚拟机制翻译好下一段代码后才能执行接下来的代码。这种编辑方式被称为“动态编译”,不仅效率低,对操作流畅度也会有所影响。

 

wjoel 180413 1777 android 001.1523625143

 

因为动态编译有效率低的问问题,所以新的Android系统就采用了Android Runtime (ART) 模式,对于经常会用到的Java代码进行预先编译,这样就能减少动态编译时需要编译的代码了。但是对于部分无法进行预先编译的Java代码,虚拟机制依然需要进行动态编译,所以对于使用体验上的提升依然很有限。

 

ezgif 2 16d7867e454a

于是乎,Huawei在这次EMUI 9.1更新中就采用了新的“方舟编译器”,在系统和App之间的交互中采用了全新的编译和运行机制,可以把整个App的Java代码在开发阶段时就通过静态编译成为系统可以读懂的机械语言,简单来说就是“从商店中下载回来的App就已经被编译过了”,这样就无须在运行App的当儿使用虚拟机制来“边翻译边运行”,直接就根除了因为过去的编译技术而造成的低效问题,最高可以让系统操作流畅度提升24%、系统响应度提升44%、而经过“方舟编译器”编译后的第三方App,流畅度更可提升60%!

 

ezgif 2 6556951feafe

当然,仅仅是EMUI 9.1系统自己支援“方舟编译器”的编译方式的话其实没有办法达到如此大的提升,因为如果第三方App也要提升运行的流畅度的话,该款App必须也要支援方舟编译器的编译方法才行。所以Huawei也表示方舟编译器也会对整个业界全面开源,让更多第三方App的开发者可以在自己的App中使用方舟编辑器,大家一起为提升Android系统流畅度共同努力!

 

本文:

Huawei P30系列除了拍照厉害,它还隐藏了这个重磅的黑科技!可以让系统流畅度提升60%!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