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atch申请了“One More Thing”口号专利,Apple上庭反对但败诉

0
Apple one more thing featured

相信大家对于“One More Thing”这个口号并不会陌生吧?这个被Steve Jobs多次用在发布会上来给大家压轴惊喜的口号,在之后也被许多厂商用来当做自己产品的宣传语。虽然“One More Thing”这个口号在大多数时候都会让人联想到Apple,但是手表制造商Swatch在此前就为“One More Thing”这个口号在澳洲申请了专利,可以在澳洲市场独占这个口号至2024年。对此Apple认为Swatch把这个口号申请了专利会对Apple产品的推广和宣传构成影响,所以就把Swatch告上法庭。而日前这起诉讼终于也有了结果:澳洲法院裁定Apple败诉!

 

0422 2b

根据Swatch在法庭上的主张,它们的“One More Thing”商标的申请理据是来自美剧《Columbo》主角的一句经典对白:“Just one more thing.”,并且还打算为这个口号推出一款定制款手表。而澳洲法院也认同了Swatch的主张,表示Apple并未在旗下的特定产品或服务商使用“One More Thing”的口号来宣传,只是在发布会上用过这句口号,所以并不会影响到Apple的产品销售,于是就裁定Apple在这场诉讼中败诉,并且需要向Swatch支付相关诉讼费用。

 

Swatch's

其实这次诉讼并不是Swatch和Apple在法院上的第一次交锋,之前Apple在瑞士也曾状告Swatch为旗下的NFC手表使用的“Tick Different”和Mac产品常用的“Think Different”口号太过类似,结果瑞士法院在当时也裁定Apple败诉。

 

本文:

Swatch申请了“One More Thing”口号专利,Apple上庭反对但败诉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