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xit拆解Samsung Galaxy Fold:犹如蝴蝶般的精致而脆弱,虽然好拆解但部分零件容易损坏

0
拆光光 副本

拆解专家iFixit再度开刀,这次拆的不是什么寻常手机,而是话题不断的Samsung Galaxy Fold,含金量那么高的拆解过程怎么能错过呢?这里就让小编带大家一看iFixit的拆解过程和感想吧!

 

机身 机身2 厚度

给大家简单复习一下,Samsung Galaxy Fold搭载的是4.6寸~7.3寸屏、前后共有6颗镜头,并搭载了12GB RAM +512GB UFS 3.0储存组合、4230mAh电池等配置,iFixit指出Samsung Galaxy Fold的机身相当的厚,主要是源自于折叠处的部分会显得机身偏厚,近2cm的厚度放在口袋里面会有点突起。

 

进入 拆解1 拆解2 拆解3

 

iFixit从外围的部分开始下手,特别是没有屏幕的那一面开始拆解,打开机身首先能看到的是天线以及无线充电面板,拿出来之后则是能看到电池和镜头等面板。

 

第二面进入 第二面拆解1 touch controller

 

另一边的屏幕下则是一块Samsung的S6SY761X触控芯片,iFixit表示这一面的屏幕相当的小,且平坦的边缘显得并不是那么好拆。

 

拿下电池1 拿下电池2 两颗电池

 

电池上放了非常多的胶水,有趣的是两边的电池并不是等量大小的,一个明显较为瘦长的电池是来自屏幕那一面的,而另一块电池则是来自三摄镜头组合的那一面,瘦长的电池容量为2135mAh,而另一块则是2245mAh。

 

分散的镜头模组

接着是镜头模组了,红色与橙色分别是折叠外围的后置三摄,红色为1200万像素精肉以及1200万像素广角镜头、橙色是16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黄色则是在折叠内层的1000万像素以及800万像素双镜头,而绿色的那个则是在外媒屏幕上的1000万像素单摄镜头。

 

左边板1 左边板2 右边板3 右边版

接着是左右两边的主要面板、手机上的处理器、RAM、存储空间等主要功能的元件都在这两块板上。

 

拉开边框 边框之内 拉开两个边框

接着就是折叠内层的大屏幕了,周围的边框是能够独立拆开的,而且拆开的过程不但相当轻松,整块边框的厚度也仅有2mm左右,让iFixit担心这些边框其实不需要刻意去拆开,在日后可能会自己被剥落。

 

拆开屏幕 屏幕之下

 

少了边框就显得相当轻易拆解了,在拆开这块折叠屏幕时,iFixit发现仅有边缘的部分有用胶水黏着,这有利于屏幕的折叠,也让拆解变得更轻松。

 

折叠

撕开保护膜

拿下这块屏幕后可以发现两边是有着一块金属板子垫着的,独留中间的部分提供了可折叠的空间,而屏幕外围还有一层保护膜,早在许多媒体收到测试样机之初Samsung就曾提醒他们不能把这块保护膜给撕下,而后来发生的诸多屏幕损坏事件也被指与这层保护膜被撕下有关。而iFixit之初这是因为这一层贴膜黏着得非常强力,让人难以在不影响屏幕的情况下移除它,但理论上来说这块屏幕在没有贴这层膜的情况下还是能够运作的。

 

折叠机关 折叠机关2 折叠机关3

接着就是重头戏——主要的折叠机关了,上头有四块扣子在机身平开后进行固定,并有两组铰链来兑中间那犹如脊椎的折叠支架进行固定,而中间那块折叠支架则是有一组精密的齿轮进行开合力量的分配,让机身两侧得以用平均的力量进行展开。

 

[arve url=”https://ifixit-guide-objects.s3.amazonaws.com/igo/video/ifixit/IuY3jhTweByXstA4_MP4_592.mp4″ /]

这里送上iFixit呈现的开合机关。在这里iFixit也对于Galaxy Fold的折叠机关作了些评论,Samsung虽然指出这款手机能进行20万次的折叠,但iFixit认为这可能是因为这是他们由机械进行测试的结果,但人类不一定会如此的温和或是都在用固定的力道来对待这款手机,与此同时iFixit也指出折叠机关处的细缝很容易累积尘埃,这些都可算是这款折叠手机的潜在危机。

 

拆光光 总结

最后,iFixit对这款手机的易修给出了2分(满分为10分),他们指出虽然这款手机大量的模组化部件显得很好分开拆解更换,但因为各个部件大多都很脆弱,而且强力黏着的胶水进一步增加了这些部件在拆解过程中损坏的风险,而现在Samsung也正式延迟这款手机的推出时间,相信他们会在这段时间内进行改良好推出更加坚固耐用的机身方案。

有兴趣知道更多iFixit详细拆解测评的朋友,可点击这个链接查看更多。

 

本文:

iFixit拆解Samsung Galaxy Fold:犹如蝴蝶般的精致而脆弱,虽然好拆解但部分零件容易损坏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