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性能再突破!一图看懂:程序员热议的Huawei方舟编译器到底是啥!

0
huawei ark compiler faetured

4月11日,Huawei中国春季发布会上,除了P30系列,另外一个词也在程序员界火了一把——Huawei方舟编译器。据悉,Huawei早在5年前就开始布局该应用编辑技术,并投入数百专家团队,历经多次尝试,才在EMUI 9.1上实现了机器代码的翻译。

 

s 111d786d8cf549ffaddaa62a3cfdb965 s 193a94b4ae8a48989c208744b071e45e

简单来说,现有的Android系统上的程序往往需要一边转换一边执行,会占用较多的处理资源,影响程序执行的效率。Huawei方舟编译器提供了全新的系统及应用的编译和运行机制,从动态编译变为静态编译,就是直接将高级语言直接编译成机器码,彻底消除了虚拟机动态编译的额外开销,实现了开发和运行效率的兼容并举。

这就好比我们去到一个语言不通的国家,只能通过同声翻译(虚拟机)来进行交流沟通,而Huawei方舟编译器更像是让你直接获得了语言能力,让你可以更畅快地与当地人沟通。

 

ezgif 2 16d7867e454a

根据Huawei实验室的测试数据,EMUI 9.1在仅仅对系统组件System Server应用了Huawei方舟编译器后,就带来了系统操作流畅度提升24%,系统响应性能提升44%的收益

值得一提的是,方舟编译器编译的应用在开发阶段就已完成。也就是说,只要是经过编译器编译的应用,在应用市场上上架了以后,用户下载的就是编译过的了

Huawei方舟编译器将会在EMUI后续的版本开发中运用到更多模块中,并且方舟编译器将面向业界全面开源,更多开发者可参与到方舟编译器的开发、使用中。以新浪微博极速版为例,在应用方舟编译器之后,根据Huawei实验室测试数据显示,操作流畅度提升高达60%。

据悉,继Huawei P30系列发布会上宣布对方舟编译器开源后,Huawei将在2019年8月的华为终端开发者大会宣布方舟编译框架代码开源,后续会在2019年11月的绿盟开发者大会实现完整方舟编译器代码开源。

 

(本文授权转载自合作伙伴快科技)

 

本文:

手机性能再突破!一图看懂:程序员热议的Huawei方舟编译器到底是啥!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mydrivers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是行业内居于领先地位的一家提供科技资讯、产品评测和驱动程序下载的网站。 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即时更新的科技信息资讯、全面的产品评测、各类移动应用下载以及免费提供稳定可靠的驱动相关服务。我们拥有大量的忠诚度极高的固定访问用户,日均独立访问者数超过150万,PV流量超过870万次。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栏目是中国IT网站读者中公认最重要的第一手信息发布交流平台,为国内所有的综合门户网站与专业网站的固定重要信息来源,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发布后一个小时内就会传遍整个中国互联网络。 除了基础性的驱动下载服务外,我们还为用户提供免费的驱动程序自动更新服务——用户利用驱动之家自行研发的驱动精灵软件自动侦测计算机产品型号,自动安装相应驱动程序。用户数量当前已超过2000万人次。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