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是看流量收钱了?AT&T CEO:未来的5G网络或根据网速来收费!

0
5G smartphones 副本

今年5G可能是最火热的话题了,在标准完成、网络设备逐渐成形后,一些国家已经开始投入5G网络的建设中。不过现在依旧处于最初期的建设阶段,中国目前还没有正式发放5G牌照,而大洋彼岸的美国现在虽然也投入建设中,不过目前也还只是在部分城市建设,但是已经有运营商开始谈论5G网络资费的问题了。之前有报道称称韩国5G资费非常贵,而根据The Verge的报道称,美国运营商AT&T CEO Randall Stephenson在收益电话会议中称,未来5G网络资费可能会根据不同的速率等级定价,而不是统一为最快的网络速度。

 

s 1057ea9c94fe41878ba4bc212bb28e20

在会议中,Stephenson称如果我们进入无线网络时代,移动网络定价并不像家庭中的固网宽带一样采用按速率定价,这非常令人惊讶。但是如果有用户愿意为更高的网速支付更高的费用,或者愿意为其他等级网速支付,他也希望能够有这样的方式定价。

5G网络现在还是处于早期建设阶段,离大规模普及还有几年时间,而且由于5G高速网络采用毫米波,所以如果要达到高网络覆盖范围,就需要更多的基站,建设费用也会大幅提高。根据之前的报道,中国联通今年5G投资在60亿-80亿元,可见投入之大。

不过各个在建5G网络的运营商基本都处于初期建设中,而资费定价方面大多都没有明确的说法,所以无论是何种情况,现在讨论5G网络资费问题还为时尚早,待到5G网络建设初步形成之时,讨论定价可能更合适一些。

 

(本文授权转载自合作伙伴快科技)

Source :
5gAT&T

About author

mydrivers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是行业内居于领先地位的一家提供科技资讯、产品评测和驱动程序下载的网站。 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即时更新的科技信息资讯、全面的产品评测、各类移动应用下载以及免费提供稳定可靠的驱动相关服务。我们拥有大量的忠诚度极高的固定访问用户,日均独立访问者数超过150万,PV流量超过870万次。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栏目是中国IT网站读者中公认最重要的第一手信息发布交流平台,为国内所有的综合门户网站与专业网站的固定重要信息来源,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发布后一个小时内就会传遍整个中国互联网络。 除了基础性的驱动下载服务外,我们还为用户提供免费的驱动程序自动更新服务——用户利用驱动之家自行研发的驱动精灵软件自动侦测计算机产品型号,自动安装相应驱动程序。用户数量当前已超过2000万人次。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