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与高通和解,Apple付了45亿美元的和解金

0
qualcomm apple 副本

Apple与高通之间的专利纠纷一直都是行业内旷日持久的争执,但这两家科技巨头在前阵子却突然联合宣告和解,除了同意放弃全球所有的法律诉讼,还签订了为期6年的全球专利许可协议,以及更重要的“多年芯片组供应协议”。这对Apple的粉丝来说姑且算是个好消息,因为这意味着Apple的5G手机将会加速推出,不过Apple也是付出了不少代价。

 

qualcomm

根据外媒The Verge的报导指出,高通在他们所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中披露他们在这次的和解过程中从Apple那儿获得了45亿美元的和解金,这笔钱将不计入在Apple未来使用高通芯片所需支付的专利费用中,可说是一场含金量极高的庭外和解。

 

在这之前,Apple曾经在美国加州法庭控诉高通,从2013年开始利用“垄断能力”来向客户收取不公平的金额,而高通的主张则为Apple作为“硅谷最大的霸凌者”,强迫芯片制造商接受更少的专利使用费,涉及总金额达到300亿美元,所以这笔和解金可能还算给少了?

 

其实也不然,因为Apple与高通签订了长达6年的专利许可协议,并且还有2年的延期选项可,同时还有一个“多年芯片供应协议”,这在让Apple能够使用高通芯片基带之余,高通能从中赚取的专利费相信也是相当可观的。

 

本文:

为了与高通和解,Apple付了45亿美元的和解金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直面生活,直面现实,不是因为一定会有好结局,而是人生总不能就此善罢甘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